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地税局再曝腐败大案 一主任受贿千万被诉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8-23 07:24:46

  本报讯(记者 孙思娅)昨天记者获悉,北京市地税局原票证管理中心主任刁维列,因在税控装置等招标项目中,为公司提供便利并收受好处,涉嫌受贿被公诉至市一中院。据了解,北京市地税局此前有多名官员因涉嫌贪腐落马。

  据检方指控,2002年至2003年1月,刁在担任市地税局征收管理处副处长时,接受北京天瑞泰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奎请托,为该公司所代理的深圳同方融达科技有限公司,在2002年北京市地税

局税控装置产品选型项目中,顺利中标以及分配较好的销售区域提供帮助。为此,刁先后6次收受该公司好处费共184万余元。

  2006年至2009年,刁在任市地税局信息系统运营维护中心主任、票证管理中心主任时,接受赵耘的请托,为赵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恒信恒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发票系统、IT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运行维护项目中中标,及为赵耘所在的北京昆易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理的浪潮齐鲁软件产业有限公司在税控收款机、税控器和金融税控收款机选型项目中中标提供帮助。为此,刁先后4次收受赵耘所在公司给予的共计980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刁维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上海交大发高校新排名 清华北大不属世界一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