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神医竟在医院路边开诊所 当街做手术吓坏路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23 07:07:29

神医竟在医院路边开诊所

  早报讯 得了病就要到医院找医生看,但在去医院的路上突然冒出了一名“神医”,啥病都能治,你会不会心动?“对于这样的江湖游医我是不信,但我发现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图便宜经常在这看病,她治病的过程让人心惊胆战!”昨天上午,晨练的孙大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海慈医院旁的过街天桥下有个游医,希望相关部门能来管一管。

  当街做“手术”吓坏路人

  孙大爷告诉记者

,这名中年女游医在天桥下“扎根”已有段日子了,她身前摆着一个宣传单,身旁放着“手术刀”、拔罐、银针等。开始几天女游医无人问津,孙大爷也不在意,但是最近这个“露天诊所”买卖不错。“主要是这个妇女带了个托,两个人一唱一和骗了不少人。”孙大爷说,前天他从桥下走的时候,这名“医生”正在给一名建筑工做“手术”,不但“手术刀”没有经过消毒,而且刀子似乎很钝,将建筑工的脚割得鲜血淋漓,不断呻吟,而这名“医生”还一个劲地说“没事”。“得了病身体本来就虚弱,哪经得起这些江湖骗子的折腾?我觉得对于这样的游医应该立即取缔。”孙大爷说。作为一名退休的老中医,孙大爷有时候也到摊边听一会儿,他说,这名“医生”开的很多方子都毫无道理。

  一个偏方要价40元

  接到孙大爷的电话后,记者赶到了海慈医院的过街天桥处。发现这名“医生”正在给一名妇女治疗背伤,在人来人往的马路边,竟然将患者后背的衣服全部掀起,然后在患者的背部放上几个棉签,用针快速扎了几下就算是治病了。患者对于治病效果提出了异议,于是这名“医生”又给了患者一瓶药。

  随后,记者以患者的身份坐到了“医生”准备好的马扎上,表示自己最近消化不好,老是感觉胃胀。这名“医生”表示自己有一个偏方,照方抓药和着鸡蛋吃下去保证好。当记者询问价格时,她表示要40元。记者称太贵,她立即给打了5折,表示20元就行了,但是必须先给钱再给方子。

  记者见状迅速转移了话题,表示最近因为上火,嗓子不好,结果这名“医生”拿出了一瓶类似清凉油的外用药,表示抹在咽喉部就行。记者立即提出了质疑,但是她胸有成竹地表示,这药里含有麝香,只要坚持涂抹对咽喉肯定有用。就在这时,旁边的一名 “患者”发话了:“麝香很贵,治病的效果很好!”

  随后,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来取缔这一摊位。而此前在记者旁边的“患者”,先是准备帮“神医”收拾东西逃跑,随后又替“医生”说情。城管执法人员没有被这个 “托”所迷惑,没收了游医的医疗器械、药品和宣传材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现实版飞贼打洞盗窃 为讨好女友洗劫30户(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