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大爷上出租忘记要去哪 民警助其找到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20 09:31:44

  早报讯 昨天上午9时左右,辽源路派出所的110中队指导员茆立军、民警栾新正准备参加创城巡逻任务,突然间一辆出租车停到了门口。司机下车后无奈地表示,车上的老人已经找不到家了,但是却记着派出所,指挥司机将自己送到派出所来。

  看到这种情况,茆立军立即将老人请进了派出所。“这不就是昨天走失的徐大爷吗?”一进派出所,接警台民警李英惊奇地说。原来前天上午10时左右,在伊春二路执勤的民警发现了独自

在路边的徐大爷,上前询问了解到徐大爷把自己家地址给忘了,于是民警将徐大爷带回派出所,通过户籍查询找到了老人亲属的电话,老人的亲戚随后将老人接回了家,但是民警们没想到老人又走丢了。

  因为有了前一次联系留下的通讯方式,所以民警又拨打了老人亲属的电话,但是这一次却无法接通。茆立军和栾新于是将老人扶上警车,一边在辖区内巡逻,一边帮助老人找所住的楼座。两名民警在错埠岭一带反反复复找了几遍,询问了不少路人,但始终找不到老大爷家在哪里。看到老人焦急的神情,茆立军和栾新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同时一遍遍按照老人的通讯录往外拨打电话,终于拨通了老人一个亲戚的电话,原来老人现在住李村。

  下午三时,老人的亲戚赶了过来,茆立军指导员细心地在老人通讯录上写下家庭住址,叮嘱老人的亲属要照顾好老人后将老人送上了车。(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李旭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生意失败欲跳海 机智的哥拒载后报警救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