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孕妇深夜临产路上车抛锚 民警推车救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19 06:54:12

    前天晚上,一辆面包车紧急送一名孕妇去医院生产过程中,遭遇趴窝,孕妇痛苦得在车内不能移动,城阳巡逻民警联合附近过路群众,一起用手将车辆推动起来,并利用警车开道将孕妇护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孕妇顺利生下一男婴,母子平安。

    前天晚上11时许,城阳黑龙江路移动治安检查站值班民警正在盘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从远处驶来一辆银灰色面包车。面包车像“喝醉”一样,向检查站待检区域开来,距离还有十

几米远,车辆突然死火,停在路中间。民警前往查看,司机一副紧张的样子,不停地启动车辆,可始终无济于事。

    附近车流量很大,面包车横在路上,交通一下拥堵起来。

    孕妇疼得不敢换车

    民警正欲询问发生什么事,这时,从车的副驾驶下来一名男青年。“对不起!对不起!我老婆要生孩子了。”男青年满头大汗地说,他妻子已经怀孕10个月,当天晚上,他下夜班返回家后,妻子直喊肚子疼,开始没在意,可妻子越来越疼,他这才意识到老婆快要生了。

    男青年赶紧将朋友叫来,开上面包车就往医院赶,本来事情就很紧急,没想到面包车竟然在路上趴窝了。隔着后窗,民警看到,躺在车后座上的孕妇痛苦得汗流浃背。“快上警车吧。”男青年像是见到救星,急忙跑到后座,试图抱起怀孕的妻子,可妻子一直摸着肚子,半步也不敢挪动。

    警民“推开”平安路

    事情紧急,民警一边拨打120,一边协助司机检查面包车抛锚的原因。“大伙都来推车!”民警立即喊来所有上岗的同事,组织大家试着推车。民警们一起尝试了两次,每次都差一点,这时,附近几名走夜路的行人看到了这一幕,大家都主动跑过来,一起加入推车的行列。“一二三!再来一次!”人多力量大,在大伙合力推动下,车子终于发动起来。“快,你们的车跟着警车!”民警迅速发动起警车,一路闪着警灯,在前方给面包车开道,两辆车直奔医院。

    昨天上午,男青年给民警打来电话称,由于抢救及时,妻子前晚顺利生了个大胖小子,目前,母子平安。(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六浴现50斤重大海蜇 放到地上直径一米多(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