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丽海馨苑小区毛毛虫成灾 刮风就飘毛虫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18 09:02:33

  密密麻麻的白毛小虫挂满枝头,只要一阵微风吹过,大量虫子就会从树上落下,仿佛下雪一般,满树的绿叶一个晚上便被毛毛虫啃光。“现在小区里到处都是毛毛虫,连马路上都是厚厚的一片。”同安路丽海馨苑小区居民对此烦心不已。

  记者赶到丽海馨苑小区26号楼附近,这里路旁的树上已经没有多少叶子,许多树已经只剩光秃秃的枝干。记者走近发现,树枝上挂满了毛毛虫,马路上则被一层毛毛虫覆盖,一阵风吹过,顿时有几只

毛毛虫落在记者身上。

  小区居民对此备感烦恼。“树上的毛毛虫就跟下雨一样,不停地往下掉,要是不打伞出门就会掉一身,真是太恶心了。”一名过路市民介绍,还有的树枝长到居民楼旁,一些毛毛虫就顺着树枝爬上了居民楼里,虽然天气炎热,但为了防虫大家都不敢开窗,也有的小孩因为皮肤接触到这些毛毛虫而引起过敏反应。

  小区居民介绍,小区物业此前对虫害严重的地区喷洒了杀虫剂,已经有很大一部分毛毛虫被清理,但毛毛虫还是源源不断,他们希望虫害能早一日得到根治。记者随后联系到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正是美国白蛾的繁殖期,这些幼虫很可能是美国白蛾的幼虫,对此他们将尽快组织专业人员对这些幼虫进行喷杀,还居民们安宁。(记者 王晓先 徐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司机被晕车男呕吐一身不发火 微笑安慰递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