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华通> 华通动态 > 正文

机械总公司国家海洋能专项资金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 2011-08-17 08:08:46

    日前,以青岛市机械工业总公司所属企业青岛海纳重工集团名义申请的2011年国家海洋能专项资金项目《用于海洋资料浮标观测系统的波浪能供电关键技术的研究与试验》已获批准,第一笔资金已下达市财政。青岛市机械工业总公司作为今年青岛唯一一家承担该国家专项资金课题的地方单位,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连续两年都承担该国家资金专项的单位(该国家专项金是鼓励社会力量向海洋要能源而在2010年设立的,机械总公司去年

申报的项目获批且已在执行中)。

    7月31日,来自项目合作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史宏达院长、王树杰教授、刘臻博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学院郭佩芳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姜培刚教授五位教授在机械总公司,就《用于海洋资料浮标观测系统的波浪能供电关键技术的研究与试验》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全面的论证,通过对申报材料从不同学科的分析研究,最终确定了下一步可行性实施方案。该项目的全面启动,将开发出一种小型化、适宜在海洋观测系统上搭载,并满足海洋观测仪器用电需求的新型海洋能发电系统,成为推动海洋浮标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新课题。项目承担和合作单位都表态,要把国家财政资金利用好,借此课题研究为国家海洋能开发利用,为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同时也为用高新技术产业改造青岛机械传统产业做出贡献。

    机械总公司马小维总经理到会,对项目的开展给予指导。同时,马小维总经理就与会高校与机械总公司开展产学研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都希望藉此海洋能项目为契机,通过全面合作取得共赢,为青岛蓝色经济发展、为机械总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华通集团召开预防第9号台风紧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