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骆家辉履新举家亮相秀恩爱 现场热吻妻子(图)

来源:新华网 2011-08-15 14:58:35

骆家辉和夫人会见媒体时“秀恩爱”。

    美新任驻华大使履新见媒体 称将促进中美理解与合作

    14日,北京的天气闷热潮湿,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尽管如此,众多媒体还是来到光华路17号美国大使官邸,报道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首次媒体见面会。

    携家人亮相感到谦卑又荣幸

    当天,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携夫人与三个孩子在北京官邸正式亮相。

    骆家辉在媒体见面会上做简短致辞,他表示美国和中国有着极其重要和复杂的外交和经济双边关系,这一关系有挑战,但是也有扩展合作和协作的极大希望。

    骆家辉表示将促进中美之间的理解与合作,“我期盼与中国政府共同努力实现这种希望,但更重要的,创建两国领导人均追求的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

    骆家辉表示,作为中国移民的后代,如今代表美国人民和美国价值观出使中国,感到既谦卑又荣幸。“我们全家都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为美国总统和美国人民到这里来服务。我们正在经历一次冒险和挑战,非常希望继续和中国的老朋友加深友谊,并结识更多新朋友。”

    迎访拜登副总统将是首项重要工作

    这位61岁的美籍华人在回顾美中关系时说,美中两国已经度过了“忙碌的一年”。胡锦涛主席在1月份对美国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国事访问。

    随后在5月,举行了第三轮美中战略和经济对话。1月份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也对中国进行了重要访问,几星期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深圳会晤了戴秉国国务委员。

    据悉,8月17日至22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将访问北京和成都。骆家辉对此表示,“早在1979年,拜登副总统就是访问中国的美国首批参议员之一,期待他再回中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厦门今起投放储备肉 购买超2公斤需带身份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