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高层小区频失窃 神秘蜘蛛贼隐居树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14 05:24:20 字号:TT

    狡猾!蜘蛛贼“隐居”青岛小树林

    连日来,开发区太行山路和富春江路周边的小区居民频频遭入室盗窃,案发时间多为晚上。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长江路派出所加大了清查力度及巡逻盘查,接连破获了5个入室盗窃团伙,10多名 “蜘蛛贼”相继落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蜘蛛贼”为躲避警方追查,平时不敢住旅馆,而是藏匿在小树林内或偏僻的山脚下。

    家中惊现“蜘蛛贼”

    “刚才家中有人爬窗进来了,偷走了现金1000余元和一部手机。”8月9日凌晨1时许,黄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110报警台接到开发区长江路街道某小区三楼居民李女士报警。

    “我下班回家,顺手就把包放在卧室里,手机和现金就放在客厅沙发上。睡觉的时候,我还特意看了一下门,门是锁好的。由于天气比较热,卧室和阳台的窗都没有关。”李女士告诉赶到现场的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真是吓死我了,小偷竟然跑到卧室了。”想起来,李女士还有些心有余悸。经过现场勘查,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爬楼入室盗窃案。

    树林里发现可疑男

    案发后,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加大了对辖区流动人口聚集地和大小宾馆、旅店的清查力度,同时增派警力加强了对各居民小区和主干道的巡逻盘查。

    8月9日凌晨3时10分许,民警巡逻至钱塘江路附近时,发现开发区某中学对面的绿化带小树林里隐约有人。民警立即带领联防队员进树林查看,发现树林里铺着一个塑料布,两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躺在上面呼呼大睡。

    民警随即上前盘问,睡眼惺忪的两名男子见到民警后起身想跑,被民警当场擒获。此外,细心的民警在两人睡觉处周边进行搜索时,还在西侧4米处的一棵树的树杈上发现一只黑色塑料袋,内有手套、小手电筒,并发现了1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民警遂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盘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