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儿子怕老父找老伴买下公房 为争房父子上法庭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13 08:31:05

  不想便宜他人,儿子背着父亲将房子买下。“为什么我自己承租的公房,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怎么就变成了儿子的了? ”昨日李大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诉说苦恼。

  李大爷一家多年前分得一处公房,几年以后,因为生活琐事等各种原因,李大爷与儿子一家产生不愉快,便提出要求儿子一家搬出去住。没想到这一要求提出后,儿媳妇却告诉了一个令李大爷无法接受的事实:房子早已被他儿子买下了。“我承租的公房,怎么

现在就变成儿子的了?”李大爷怎么也想不明白,于是便开始了自己漫长的讨房路。

  “因为俺爹一直有再找老伴的想法,俺们担心父亲找到老伴后,房子就会落到‘她人’名下,所以俺夫妻两人凑了些钱买下了父亲的公房。”李大爷的儿子认为,如果当初自己不买父亲承租的公房,拿着这些钱去另买房,足够自己买个套一的房子,自己这么做只是为了保住房子,并没有什么过错。“都是一家人,可为了这房子,这几年一直在和俺爹打官司,这哪还叫个家啊。”李先生表示,希望父亲能理解自己,一家人能恢复往日的和睦。

  对此,山东岛城律师事务所阮立杰律师认为,此事最好双方能作出让步,李大爷获得合理对价同时维持儿子享有房子所有权的现状。如果双方均坚持自己立场,互不让步,协商不成,李大爷作为原承租人,可以公房管理部门发证程序违反法律规定为由,要求法院撤销房屋产权证,但这样需要承担一笔不小的房屋差价。(记者 王晓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购山东一卡通享台湾游等大礼 万元大奖买就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