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断臂女教师:脚滑鼠标筷子敲字 写自强人生(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8-13 07:14:01

青岛黄海学院无臂教师自强不息

  青岛黄海学院的刘仕春,17岁那年失去了双臂,但她自强不息和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令人钦佩。从一个健全人到失去双臂的一级残疾人,从辍学打工到复读重圆大学,从被动接受别人的援助到可以帮助他人走出困境,从一个农家女孩成长为青岛一名大学老师直到为人妻、为人母……刘仕春以超常的毅力证明:她是生命的强者。

  今年29岁的刘仕春来自四川资阳一个偏远山

村的贫困家庭。17岁那年,她为筹措学费打工,因一场触电事故,双臂高位截肢。乐观坚毅的刘仕春以口代手学会自理,学习写字。多少次磨破了牙龈和舌尖,血水混着口水顺着笔杆淌下来……经过坚持不懈的长期努力,她终于掌握了口书技巧,在辍学近5年后,重返校园复习参加高考,2004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被青岛黄海学院破格录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CPI走高小饭店精打算盘 菜价涨辞员工老板传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