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蓝莓的价格为什么这么高

来源: 2011-08-12 11:28:52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蓝莓,但蓝莓的价格为什么这么高?这使很多人无法理解。蓝莓主要分为野生蓝莓和种植蓝莓两种,野生蓝莓的资源有限,采收困难,种植蓝莓需要改良土壤且维护费用高,这就使蓝莓从成本上要高于其他水果很多。另外,蓝莓的营养价值很高,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致使蓝莓及其深加工产品热销全球,蓝莓原料供不应求,导致蓝莓价格逐年上涨。蓝莓特有的、已被公认的营养价值是具有抗氧化

、抗衰老、抗辐射、保护视力、美容等功效,在欧美国家是百年来治疗腹泻和眼疾的偏方,目前国外的科研成果是蓝莓所含花青素的作用,专家认为蓝莓花青素活性最好,人体吸收最快,但蓝莓特有功效的其他因素还有待于科研机构进一步去研究。

    随着政府相关部门对野生蓝莓资源的重视和维护及种植蓝莓面积的增加,将来蓝莓原料会供应充足,蓝莓的价格也会降下来,会有更多的人买得起、吃得起蓝莓,真正的实现让蓝莓造福于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秋季车展9月22日-2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