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2011青岛啤酒节> 啤酒节花絮 > 正文

啤酒嘉年华上演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2011-08-11 15:46:41

    “惊呼狂叫”突然断电 游客被成功解救

    8月11日下午,啤酒城内展开对大型游乐设施“惊呼狂叫”的应急救援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流程进行得有条不紊。操作员立刻按下急停开关,使设备处于断电状态;紧接着关闭进出口,禁止无关人员进出,由操作和服务人员告知乘客原因并稳定乘客情绪;技术人员携带专用工具登上设备,分别松开两台电机上的刹车调解螺钉,用手摇装置将一端座舱转至下方初始位

置后,再反转方向调节刹车螺丝使电机刹车,逐个打开安全压杠,引导乘客离开座舱,送入休息室。整个过程不过短短十几分钟时间。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旨在提高工作人员在遇到突发公共事件的迅速反应力,增强紧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在啤酒城内,惊呼狂叫、过山车这类大型游乐设施往往是游客的最爱,然而在追求刺激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容小觑。据悉,嘉年华的每套游乐设施都有自动复位与手动复位两种保护措施,即使在突发故障的情况下,设备也能安全回到起点位置。游乐设施都配有相应的应急救援预案,并对每台设备进行了多次单独演练,以应对突发事件。此外,所有设施每天在运行前都有专业检修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没有问题再接待游客。随后,啤酒节指挥部还在德国柏龙啤酒广场内组织了消防疏散应急救援演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啤酒节售票亭华丽变身 纪念品售卖亭抢眼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