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辽宁已发布风暴潮解除通报

来源:新华网 2011-08-08 20:51:25

    新华网沈阳8月8日电 (记者汪伟 石庆伟 徐扬) 记者8日从辽宁省水利厅了解到,热带风暴“梅花”已于8日18时30分前后在朝鲜西北部沿海登陆。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辽宁省海洋环境预报总站发布风暴潮解除通报。目前辽东半岛南岸、辽东湾的风暴增水持续回落,潮位逐渐恢复正常。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受“梅花”影响,辽宁东南部地区从7日22时起降小到中雨转大雨,局部暴雨。为确保受台

风影响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辽宁沿海地区提前转移人口12.95万人,回港避风船只39932艘(只)。

    受“梅花”影响,7日20时至8日14时,大连地区出现了暴雨。据全省786个乡镇自动气象观测站监测数据显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大连动物园为137毫米。同时,大连栗子房观测站今日11时阵风风速达到10级。

    辽宁电网紧急应对“梅花”,全省220千伏无人值班变电站全部恢复为有人值守,并对处于低洼地段的12座220千伏变电站、44座66千伏变电站,增加抢修人员并增加沙袋、排水泵等防汛物资。

    为防御“梅花”,丹东市全市24处旅游场所全部关闭,大鹿岛、獐岛等风景区的旅游游客和岛上居民,从7日中午开始将9500名游客全部撤离,丹东全市紧急转移4.9万余人。

    辽宁省交通厅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客滚船舶、陆岛运输船舶、旅游船舶一律停航;渡口渡船要撤渡停航;水上漂流等活动一律停止。辽宁省各级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已在服务区备足充裕的食品、油料,各种防汛物资全部落实到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江苏:省防指宣布结束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