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2011青岛啤酒节> 头条 > 正文

啤酒节期间严查酒驾

来源: 2011-08-08 10:25:22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啤酒节是一个狂欢的盛会,但在狂欢之余,安全也是重点。啤酒节指挥部每年都会采取多项措施严防酒后驾驶,今年措施更是亮点迭出,把酒后驾驶的隐患减到最低。

    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前来啤酒节游玩,啤酒节指挥部联合青岛市交警支队、崂山区交警大队首次提供“区间免费换乘车”便民服务,使参节游客可以在汽车东站、麦岛路、青岛体育中心免费乘坐“区间免费换乘车”到达啤酒城,这样就使

自驾车的游客可以将车辆停放在三处临时停车场,减轻了啤酒城周边的停车压力,同时参节游客乘坐“区间免费换乘车”离开啤酒城,减少了酒后驾驶的发生概率。

    啤酒节指挥部配合崂山区交通局给游客提供最便利的乘车条件,途经啤酒城的公交线路增加,末班车时间延长。为方便游客搭乘出租车,在啤酒节指挥部和区交通局的努力下,在啤酒城主要出口附近设置了3个出租车停靠点,这些措施都有利于参节游客乘车,指挥部也友情提醒各位参节游客尽量避免自驾来啤酒城游玩。

    除了上述措施外,啤酒节指挥部还力求在城内营造良好氛围,倡导参节游客文明饮酒。在啤酒城的西大门、南大门、东三门出口的显眼位置设立“驾车不饮酒”、“饮酒莫驾车”等警示牌;在城内设立的啤酒城平面示意图上也新添了提醒参节游客文明饮酒和防止酒后驾车的警示标语;以“虎虎”为原型,专门为防止酒后驾驶设计独特的警示标语,放置于啤酒城内及周边的醒目位置,用“虎虎”来提醒参节市民及游客注意驾车安全,防止酒后驾驶。这种文明饮酒的氛围也提醒参节游客在尽情狂欢中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酒后驾驶。

    营造文明饮酒的良好氛围,提供最便利的乘车条件,提供免费“区间换乘”服务,啤酒节指挥部今年尽最大努力保证游客安全,严防酒后驾驶。(王安 杨媛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调200辆应急出租车 确保交通无忧
下一篇:啤酒节期间啤酒城周边停车场详图公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