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排查11处地质隐患点 山体加固设警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08 06:43:42

    早报讯 8月7日上午8时,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分为5个小组,分赴市南、市北、崂山、城阳、胶南、平度等区市的11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非煤矿山进行了一次集中巡查,11处分别是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青山滑坡、崂山区王哥庄长岭社区葛湾崩塌、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返岭前滑坡、崂山区北宅街道北九水滑坡、平度大泽山镇所里头滑坡泥石流、胶南市灵山卫街道山子西崩塌、胶南市灵山岛毛家沟村滑坡泥石流

、城阳区惜福镇街道书院水库公路旁崩塌、城阳区夏庄街道崔家涧沟口泥石流、市北区福州北路东侧崩塌、市南区青岛山公寓青岛歌剧院崩塌。确保台风到来之前各项准备工作到位,最大程度避免或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

    兴安路15号

    山体加固中警戒也设立

    记者对岛城三处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区域探访。昨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冒雨来到兴安路15号青岛歌舞剧院后的居民楼,与居民楼紧邻的就是青岛山,如今山上搭满了施工用的脚手架,在左侧山脚下一排石头垒成的围墙刚建到一半,而在施工脚手架外侧还搭建了一排铁制防护网。“目前山上的危石我们都已清理掉,加固过程进展了三分之一了。”现场施工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半个月前开始展开施工,按照计划,施工还要再经过一个半月才会结束。“以前这山上隔三差五往下掉石头,住在这里每天都心惊胆颤。”住在一楼的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为此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如今山体加固终于开始启动,他们期待着以后山上不会落石头。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青岛山岩体加固工程将实行彻底加固,市南区为此专门拿出500多万元的专项资金施工。

    青岛山公寓

    陡峭岩体四周设警戒线

    记者随后来到青岛山公寓内,该公寓东侧也属于山体滑坡多发区,记者在陡峭的岩体下看见,此处早已竖立着两块大大的“注意落石”及“此处危险”的警示牌,在东侧岩体下角,一条100多米长的警戒线也早已布设上。

    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福州北路东侧靠近延吉路的位置,这处山体高约十几米,从山底看上去非常陡峭,爬山虎已爬满整个山体,但依然能看出中间部位凹陷比较严重。记者注意到,有关部门也已在山体底部设置了多处警示标牌,同时还公布了灾情速报电话,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山体滑坡,同时上山的小路也都设立上警戒线,禁止游客上山。而对于福州北路东侧岩体加固的整治方案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中。(锡复春 孙静芳 曹俊龙 于法祥)

    岛城大企业部分停产

    早报讯 “明天所有海信集团职工不用到公司坐班,可在家用互联网和电话办公!”昨天,海信集团总裁办陈主任说,职工安全是第一位。据悉,仅海信集团就有近万人因此次台风停产。

    青啤公司也做了停产安排:青岛所有工厂在台风登陆期间进行停产安排。目前已经确定的停产班次为7日晚班和8日早班。青岛公司总部(靠近海边)8日上午除值班人员外,其他所有员工不安排上班。其他大企业也大多采取了相应安全措施。(记者 刘文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抵御台风有保险 记者详解意外险车险家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