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全市防台 夏耕:领导干部务必身先士卒冲在一线

来源:青岛日报2011-08-08 06:16:19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19时,全市防台风指挥调度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要求,全市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坚守岗位,讲政治、讲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指挥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抵御9号强台风的各项工作。领导干部务必身先士卒,冲在一线。要通过全市上下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市人民战胜9号强台风的袭击。

  夏耕表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进行紧急动员后,我市迎战9号强台风的筹备情况总体良好,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现在,9号强台风已经开始影响青岛,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部署,全力抓落实、避免人员伤亡,确保城市平安度过9号强台风的袭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都要亲临一线,坚守岗位,突出抓重点、抓薄弱环节,做到严阵以待。

  针对进一步做好防台风工作,夏耕进行了特别强调。第一,确保信息在第一时间准确上报指挥部,出现的任何问题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上报,电信、移动、联通等等部门要确保全市通讯畅通。

  第二,要迅速抓好应转移居民的转移安置工作。各区市不要抱有任何侥幸思想,要把人员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定要确保将应转移群众迅速转移出来。

  第三,青岛地区的所有船只必须停止海面作业。海事局要加强督察,确保安全停泊。海洋与渔业局和沿海区市要确保每一艘渔船进港,要落实到沿海区市的每一个村。

  第四,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安全工作要细而又细。所有旅游团队必须安全撤出沿海一线,有关区市、旅游局、公安局一定要全力制止游客接近沙滩、堤岸、岛屿。

  第五,必须把港口、公路、空港、大桥、隧道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青岛港要进一步巡查、使每一个环节都更加牢固、更加可靠。桥吊等机械加固后,周边必须撤离所有人员,不能有人员伤亡。此要求适用于全市建筑工地,来不及拆除的塔吊要进行加固,必须保证周边没有工作人员和居民。

  第六,国资委、经信委要对发电、化工、冶金等重点行业进行督察。化工、冶金企业是这次抵御台风的重中之重,抢险队伍、车辆、器材都要准备好。供电部门要加强重点线路巡查,确保供电正常。

  第七,高度重视防止高空坠物的问题。各个区市、街道办事处、居委会要到每个居民区、楼院逐一落实,避免出现危险。

  最后一点,应急抢险问题要进一步落实。大战在即,所有值班人员、抢险人员、预备队要在一线待命。市政府、指挥部将加强统筹协调,所有值班人员、抢险人员都要确保到位,全力做好抵御台风的各项工作,使青岛平安度过这次台风。

  市领导王文华、李增勇、王书坚、张惠、胡绍军、牛俊宪、何建平、秦敏、王修林、张元福、王广正、徐振溪、王建祥、黄龙华、刘明君出席会议,正在检查防汛情况的臧爱民在胶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水利局、城乡建设委、海洋与渔业局、青岛港、青岛海事局、公安局、北海舰队等单位抵御台风的准备措施。相关市领导结合检查情况及各自分管工作,就抵御9号强台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记者 韩光亮)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