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港抗台会战 1小时50分装防汛砂3800袋(图)

来源: 2011-08-07 22:57:28

已经装好的防汛砂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迎战第9号强台风“梅花”,港口是重要之地。从8月6日开始,青岛港两万名员工高度警惕,并肩战斗在抗击台风的第一线,仅用1小时50分钟便装了3800袋防汛砂。

    从8月5日开始,青岛港按照青岛市有关要求,并结合港口近海等地理条件和大型设备多、堆场货物多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第9号强台风“梅花”防范工作的紧急

通知》,详细列举了从大型设备到门窗等各方面的几十项防范措施。

    8月6日,青岛港召开抗台抢险紧急会议,确定“抗台抢险作为青岛港当前第一号任务,重中之重”,成立了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亲自挂帅任总指挥的抗台抢险指挥部,并根据港口生产特点设立了三个分指挥部:装卸生产抗台抢险指挥部,关联产业抗台抢险指挥部,董家口港区抗台抢险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从6日12点开始全面进入紧急状态。

    8月6日夜晚,青岛港全港两万名职工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码头上灯火通明,到处是领导职工们共同检查、整改等忙碌的身影。他们或对桥吊、龙门吊、货垛、排水系统等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进行检查、整改,或对油码头输油臂防风钩等进一步加固,或提前备好砂袋,做好防大汛准备。

    常德传也来到码头前沿,和职工们一起掀起抗台抢险大会战,装砂袋、组建防汛堤,仅用1小时50分钟便装了3800袋防汛砂。

    目前,青岛港两万名职工时刻关注着台风的动向,为防大风、防大雨、防大潮、防人身伤害,为保护人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做好了随时迎战的准备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房小光 闫军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民怕涨价忙备菜 摊位蔬菜卖光头一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