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宿迁出现高档别墅区 无视国家土地规定(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08-07 13:25:42

已经落成并在销售的夏阳银湖花园 快报记者 匡笠 摄

    “国家早就明确要求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可在宿迁却出现了两个豪华的别墅小区。”近日,宿迁一名读者向快报投诉说,在宿迁市湖滨新城范围内,有两个别墅小区,其中一个已经建成两年,另一个则在几个月前开工建设。该读者质疑:为何国家规定在宿迁成为了“一纸空文”?

    日前,快报记者赶赴宿迁市湖滨新城,发现读者反映的别墅

小区确实存在。宿迁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官员们为这些别墅戴上了“低层住宅”的帽子。而记者从湖滨新城的政府网站、夏阳银湖花园小区的宣传广告中多次发现,他们在对小区进行宣传时,使用的均是“别墅”这一词语,湖滨新城的政府网站上甚至出现了“独栋花园别墅”这样的“华丽”称呼。

    在快报记者调查过程中,宿迁市国土局、建设局、规划局等部门,均表示对此情况不是很清楚,并要求记者直接采访湖滨新城的相关职能部门。然而在湖滨新城的采访中,一些官员在回答记者疑问时也是遮遮掩掩,有的甚至明确表示“不知道”。一时间,关于两个小区土地使用、规划审批的合法性成为了一个焦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尔夫球场用饮用水浇草 周围村民无水吃(图)
下一篇:国内破获贪污学生午餐费窝案 共12名校长落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