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强台风“梅花”兴风作浪 福建进入24小时警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8-07 00:02:12

    中新社福州8月5日电 (记者 詹托荣)今年第九号强台风“梅花”5日中午前后将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线,这个在海面上活跃了8天之久的台风兴风作浪,已给福建带来狂风暴雨。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5日上午对外发布,当天5时“梅花”中心位于福州市偏东方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气压950百帕,正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强台风“梅花”渐行渐近,福建宁德、泉州局部下起暴雨。据4日6时至5日6时的统计,福建降雨量在50~100毫米的有7个县(市、区),分别是福鼎77毫米、柘荣73毫米、永春69毫米、周宁68毫米、寿宁60毫米、福安60毫米、同安53毫米;降雨量在25~50毫米的有12个县(市、区)。

    受“梅花”外围影响,4日夜间到5日白天,闽外渔场、闽东渔场出现9~13米的狂涛,闽中渔场将现3~5米的大到巨浪。

    针对“梅花”中心强度强、风力大、海浪高,破坏性强等特点,福建防汛部门要求闽东、闽中、闽外渔场作业的船只务必在5日12时之前全部回港避风;泉州以北沿海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务必在5日18时之前转移上岸;沿海低洼地带、临岸村庄等危险区域要根据台风影响情况,适时安排人员转移。

    此外,针对中北部沿海特别是平潭综合实验区集中了大量在建工程项目的现状,福建要求沿海各地防风、防浪、防潮,适时停止施工作业,保障施工人员和施工船舶、设施设备的安全;沿海渡口、渡船、旅游景点和海滨浴场要适时关闭、停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梅花”发威船员重伤 宁波海事急救助特事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