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强台风“梅花”来袭 高铁将视情况限速或停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8-06 23:07:25

    中新社上海8月5日电 被戏称为“梅超风”的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逼近中国华东沿海,上海全城严阵以待。

    据悉,上海交通部门全面实施各项防台防汛的应急措施,截止到5日19时,上海出海作业324艘渔船全部回港。

    上海铁路部门表示,“梅花”可能会对铁路甬台温、萧甬、沪杭、金温、宣杭、沪宁等线路造成较大影响。该局已紧急启动防台应急预案,一旦台风影响较大,包括沪宁、沪杭高铁列车

在内,将视情况采取列车限速或停运等措施,并做好疏散客流应急准备。

    据东航方面介绍,截至5日18时,东航、上航当天航班运行基本正常。目前东航、上航已做好飞机转场、备降预案;东航加强了应急保障人员配置,及加强飞行机组的技术力量,严格执行各类天气标准,确保大风、强降水条件下的飞行安全。

    上海的地铁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地铁运营方表示,如接到8级以上台风预警信息,此间轨交路网11条线将实施限速行驶,所有列车改为手动驾驶模式;如接到10级以上台风预警信息,轨交路网各线将清客暂停行驶,预计涉及影响地铁车站108座。

    针对台风期间,上海沿海输变电设备安全运行责任重大,上海各供电公司的现场抢险队伍已进入“临战”状态,其中仅超高压输变电公司加紧了对变电站周边和线路走廊沿线的检查,防止变电站周边和电线沿路大棚薄膜、彩钢板等易浮易飘物威胁供电安全,并组织300余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严阵以待。

    上海交通主管部门称,受“梅花”影响期间将通过轨道交通移动电视以及公交车载视频滚动播出安全出行提示语,及时发布公交、轨交运营变更信息,请市民出行时留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梅花”或成为10年来对江苏影响最大的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