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强台风梅花肯定影响青岛 全市将有大风暴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06 06:51:58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于7月28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一路北上并且逐渐增强。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台风具体登陆地点目前仍无法预测,不能排除将在青岛登陆的可能,但可以肯定的是,“梅花”将影响包括岛城在内的胶东半岛地区,预计明天起我市将迎来大风大雨天气。据了解,这是1985年台风正面登陆和10年前“麦莎”影响之外,近年来影响岛城最大的一个台风,也很有可能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气象和海

洋等部门将发布具体预警信号。

  最新预报

  “梅花”肯定影响岛城

  “目前不能排除‘梅花’将在青岛登陆的可能,并且目前也不能预测它的强度。”耿敏告诉记者,对“梅花”的登陆地点,目前预报界仍存在一定争议,有的认为台风只是会沿着我国北部沿海地区横扫,而不会登陆;有的则认为台风会在浙江沿海地区登陆,然后一路北上。但无论哪种说法,可以肯定的是,“梅花”肯定会影响包括岛城在内的胶东半岛地区。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预计“梅花”7日下午起将开始影响我市海区,8日下午台风可能进入山东,对山东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受其影响,预计7日起至9日,全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市区最大风力7至8级,阵风10至11级,海上最大风力9至10级,阵风12级,大风和降雨主要影响时间在7日夜间到8日夜间。(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耿敏)

  最新动向

  逼近华东沿海

  今年第9号强台风 “梅花”逐渐逼近我国华东沿海,5日17时在舟山东南偏东方向约6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5.9度、东经127.0度,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40公里。

  目前,“梅花”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省中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6日下半夜到7日白天在象山到舟山这一带登陆或穿过。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耿敏告诉记者,“梅花”移动速度相较其他台风而言,目前还比较慢,这也就预示着它仍在蓄积能量,强度还将会加强。记者了解到,14级大风可以将大树拦腰截断或连根拔起,砖木结构的房屋都有可能摧毁。(记者 孙启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台风梅花7日影响青岛 气象台:从哪登陆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