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地大巴想歪招躲交警 绕城慢开边转悠边等客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06 06:48:10

  早报讯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市南交警部门开始对前海一线全面展开整治,昨日进行到第三天,记者发现太平路、西陵峡路、单县支路、莱阳路海底世界门前等前海一线已经鲜见违法停靠的车辆。眼见前海一线已无法违法停靠,一些大巴车便采取沿途放客及“绕城”的方式躲避检查,对此交警部门表示将坚决查处。

  想违法停车 没门

  “车号为苏Bxxxx的车辆,此处禁止停车,请尽快离开,到指定地点停车。”昨天上午

6时开始在安徽路上,执勤交警开着巡逻车沿路巡视,遇到违法停靠的车辆便用车载扩音器劝其离开。记者看到在收到交警的劝离信息后,该车辆立刻离开了安徽路,但并未走远,而是在不远处的一个路口继续违法停靠,“这边是不让停车的,你们事先不知道吗?”附近一名居民上前询问大巴司机。“我去的地方多了,不就是做做样子嘛,那么认真干什么?交警总不能什么地方都管得到吧。”对居民的提醒大巴司机不以为然地说。大巴司机的话音刚落,交警的巡逻车便开了过来。“不是告诉你了这附近不让停车吗?要是再违法停车的话就要对你处罚了。”执勤交警上前告知大巴司机。“我以为这里可以停车呢,不好意思啊,马上走。”最终在交警的监督下,大巴车乖乖地驶向指定地点停靠。

  大巴想歪招 绕城

  违法停靠的车辆被清理,甚至有的车还为此受到处罚,在违法停车这条“歪路”上屡屡碰壁之后,大部分客车开始走“正道”,将车开到指定的停车点停靠,但根据市民反映仍有一部分大巴车心存侥幸,甚至采取绕城的方式躲避交警部门的巡查,拒绝到指定地点停车,针对这一情况昨日记者展开追踪探访。

  在安徽路上一辆苏B开头的大巴车刚刚停下便被交警劝离,自此便开始了漫漫绕城路,记者随即驱车尾随其后,在行驶至栈桥25路车站时大巴车将车停下放下5名游客,而大巴车并未在此等待而是继续前行,在行驶至海底世界时大巴车再次停住,7名游客从车上走下,在导游的带领下前往售票点购买门票。记者走上前听到导游向游客交待“相关事宜”,“你们在这有一小时的游览时间,一个小时之后记得一定要返回这个地方等车,我们会回来接你们,如果等不到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千万记得只有一个小时。”导游说完上车离开,只留下游客们一片唏嘘声,“干嘛要这么赶啊?我们是跟车出来玩的,又不是做工作。”一名南方口音的游客显得很不情愿,在抱怨了一番后,7人拿着门票开始“快速”游玩。

  记者继续跟上大巴车,离开海底世界经过莱阳路时,看到由于几辆大巴车同时经过,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堵,经过执勤交警近5分钟的疏导后此处的道路交通才恢复正常。“这些大巴车也真是,好好找个地方停下行了,在这转悠什么啊?”一名私家车司机说。在中山公园,记者目睹了该大巴车最后一次放客,在车上剩余游客下车后导游又进行了一番交待,随后与大巴车司机一同原路返回。行驶到湖南路后,该车终于停下,当然依然是违法停车。

  “唉,总算能歇歇了。”大巴车司机下车后长舒了一口气,记者借机上前与司机交谈。“我们也不愿意这么累啊,我跑青岛的团跑了很多年了,平常淡季的时候停车位就很紧张,这一到旅游旺季停车就是件大难事,一些停车点不是太远就是收费太贵。”司机宋师傅告诉记者,与其到处跑着找车位,还不如就在前海这里转转,一来不用交停车费,二来游玩的时间适当缩短一些他们也能早点收工。

  违法停车者 严查

  交警部门表示像这种绕城跑的大巴车,巡查起来相对有些难度,如果大巴车按交通规则正常行驶,也难对其进行治理,不过如果发现大巴车违法靠边放客或沿途违法停靠,他们将坚决打击,同时也将加派执勤民警对交通拥堵路段进行疏导,确保前海一线及周边地区各路段保持畅通。(记者 王晓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经贸公司虚开780万元发票 被查处后罚款152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