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创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召开 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青岛日报2011-08-06 06:13:01字号:TT

  会议提出:要确保我市每一项测评指标、每一个测评点都高标准达标,要在攻克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突破细节四个方面下功夫

  本报讯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昨日下午在八大关小礼堂召开。会议强调,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以更加果断坚决的态度、更加动真碰硬的措施,全力以赴,全面做好创城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群在4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全市创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伟主持会议。

  李群指出,近期,中央测评组将来青进行年内最后一轮测评,这次测评直接关系到创城成败。要少失分甚至不失分,就要比以往更加努力、更加用心,不能有任何懈怠。各级领导要分头带队,模拟测评,实地督查,发现问题抓紧整改。各单位“一把手”要靠上抓,加强指挥协调,确保各类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宣传。

  王文华指出,今年是第三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A级标准和全省测评反馈的意见,我市在硬件、管理、市民文明素质和群众满意度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形势不容乐观。决战之年要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就必须树立更高的标准,在文明创建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体现出更高的水平。

  王文华强调,要针对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我市每一项测评指标、每一个测评点都高标准达标,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一是要在攻克城市管理 “老大难”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大管理力度,切实将城市管理中的难点打造成亮点。要全力推进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建立无缝隙、全覆盖、动态化的管理机制。要加强交通秩序治理,加大处罚整治力度。二是要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层层分解责任和进行培训,确保在测评中不失分。市、区和街道要层层成立入户调查工作组,深入社区走访。要高度重视居民投诉,特别是对反复投诉且合情合理的事项,要尽快解决。要切实加强社区环境、物业管理、平安建设、卫生服务等基础性工作,让居民切实体会到创城带来的变化和实惠。三是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和机关公务员要争做文明表率,自觉践行文明公约,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要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全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的达标工作。四是要在突破细节上下功夫。要按照测评体系的623项测评标准要求,对所有项目都精梳细理,逐一排查,确保达到A级标准。

  市领导李增勇、王广正、李学海,驻青部队首长杜同圣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作了关于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的汇报。市公安局、城乡建设委、市市政公用局、城管执法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就做好迎检工作分别发言。(本报记者 贾臻)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