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达芬奇案最快本周起诉 或临民事刑事双重处罚

来源:中国网 2011-08-03 14:54:51

资料图

    昨日(8月2日),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李仁正律师向记者透露,达芬奇家居消费者维权一案,最快将于本周向法院正式递交诉状。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60多名消费者在该所登记维权,其中上海地区已有20多名,涉案金额近3000万元。

    李仁正表示,虽然该所目前已掌握部分相关证据,但如果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正式出台,对涉嫌造假的货物、品牌、批次等予以明确,将更有助于推动案件的

顺利进展。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工商局了解到,目前关于达芬奇家具涉嫌造假调查一事尚未有正式的结果公布。

  据律师介绍,从目前已登记的消费者反映的情况看,他们购买的家具皆有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此外,达芬奇家居与消费者签订销售活动过程中也存在诸多问题,如销售协议中的重要条款比较隐蔽,家具品牌未写明;家具本身没有商标标志,更没有产品说明书、商品检验证书及货物原产地证明;销售人员销售过程存在欺诈以及售后服务不到位、部分家具未开发票等。

  有法律人士分析,达芬奇家居所提出的其仅为销售与代理商,保税区“一日游”交易模式不违背中国法律,对中国消费者实质有益等相关辩解缺乏说服力。

  上海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工商部门早先在达芬奇公司内检测出产品质量不合格,即使达芬奇称其仅为销售与代理商,也难辞其咎。

  该律师进一步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的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该权利包括要求经营者提供商品的真实产地、生产者、用途、性能、主要成分等相关情况。若经营者刻意隐瞒甚至伪造、虚构上述商品的基本信息,给消费者造成误导,则商家的行为便构成了欺诈。

  该律师认为,若达芬奇家居公司伪造商品产地和原材料造假等情节经查属实,则根据其涉案金额、行为性质,其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很有可能构成合同诈骗罪、销售伪劣产品罪、虚假广告罪等罪名,达芬奇家居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将会面临民事和刑事的双重处罚,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瓦良格号官兵增多 细节显示改建已近尾声(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