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隧道1路有望双向对开 取消环行在大窑沟设副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08-03 11:38:34

    本报8月2日讯 本报曾在7月18日刊发《隧道1路太火爆 各方齐盼取消环行》一文,乘客、司机等各方都希望能取消环行。2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隧道1路有望取消环行,实行双向对开,相关细节正在研究中。

    日前,记者了解到,隧道1路开行以来,公交车客流量非常大,乘客上不了车、司机没法上厕所、老年人没有人让座等现象经常发生。线路环行70公里的长距离,让很多乘客选择乘坐隧道1路观光。尽管

这条线路上已经有80部车的运力,成为青岛车辆最多的公交线路之一,但是每班车都挤得满满的,乘客乘车比较困难,乘客、司机双方反映都很强烈。7月18日,本报刊发《隧道1路太火爆 各方齐盼取消环形》一文,就隧道1路上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报道,建议有关部门取消环行,而公交部门答复将向主管部门反映。

    2日,记者从交通主管部门了解到,鉴于隧道1路的现状,主管部门计划将其改为非环行线路,实行双向对开,在大窑沟增设副站,大窑沟首车时间由6:15提前至5:40。其中自山东科技大学至市内方向:由火车站经费县路、广西路、江苏路、胶州路至大窑沟。同时,为有效缓解主城区至黄岛区早高峰时段客流单向集中问题,将山科大首车时间由5:00调整至5:30。另外,根据客流出行要求,隧道3、4路利津路客运站及四方长途站的首车时间由5:50提前至5:30,以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记者 赵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25处工程不合格要求整改 绿城万科遭点名
下一篇:发动机前置老式公交热煞人 公交公司将全更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