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南段贯穿北段通车 浮山后断头路本月打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03 06:49:40

 

   青岛浮山后“断头路”本月开始通

    早报讯 鲁信长春花园、北村新苑、春光山色、阳光山色、四季景园、福岭嘉苑……随着一个个居民小区的建成,浮山新区出行难的问题越发凸显。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断头路”劲松七路(银川西路-辽阳西路段)预计本月实现通车,往北段近日开工,年内实现通车,此外劲松一路合肥路以北段也在抓紧施工,计划年内通车。随着这些“断头路”一一实现通车,浮山新区交通

路网将更加完善。 劲松七路南段:

    拆掉平房建成大道

    昨日,记者首先来到劲松七路与银川西路交会处,一左一右分别是湖光山色小区、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在去年年底前,两个小区中间隔着一个大土坡,如今一条双向大道已铺开,鲁信长春花园小区还为此开设了一道西门,方便居民进出。记者站在这条新建成的道路上看到,同安路往北段主体已铺设完毕,但围挡仍挡着,无法通行。为此记者驱车绕道来到了辽阳西路上,在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路面已现雏形,仅剩靠近辽阳西路边的管沟还在做最后处理,“这段管沟弄好后,主体就基本完工了,然后铺上沥青,就可以跑车了,本月内就能实现。”现场工程人员介绍,在主体完工后将对两旁的人行道、绿化带进行处理。

    “原先这一带全是破旧的平房,临街的门头做铁艺、小餐饮之类的买卖,很乱。现在拆了修成大马路,敞亮多了,也好走多了。”鲁信长春花园小区居民马女士对记者说。

    劲松七路北段: 贯通工程即将动工

    那么劲松七路辽阳西路往北段怎么样了呢?由于该段此前仅有一条非常狭窄的坑洼小道,春光山色小区的居民进出小区苦不堪言,下雨天常常被溅得满身是泥,太阳天一开车就尘土飞扬,“不管是开车的,还是走路的,都很遭罪。”小区居民吴静抱怨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劲松七路贯通工程即将动工,已经用围挡围起来了,围挡内已看不到任何地面建筑。开挖的道路在进出春光山色小区的小道偏东边一点。记者来到小区内一问起道路贯通的事,居民们无不盼着道路尽快打通,“以前大家吆喝了很多遍都没见到效果,现在看到机器设备进场了,终于有盼头了,估计今年年底就能通车了。”居民于女士说,今后要从小区去合肥路就十分便利了,再也不用绕道了。

    劲松一路: 管线复杂竣工还待时日

    四季景园小区西侧的劲松一路此前是个小土坡,今年年初也开始实施贯通工程。昨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临近南侧的主体路基已基本完成,靠近四季景园小区围挡一侧正在垒高墙,主要是为了防止出现道路坍塌、雨水倒灌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继续往前走,记者看到几个工人正在挖沟铺设管道,“这个工程比较复杂,主要是因为地下有很多管线,需要一一迁改。”工程人员介绍说,年内将完成全部工程。

    据悉,该工程实施打通的路段是自合肥路至同德路,记者在现场探访时碰到一位买完菜回家的市民,她说,以前要绕道劲松三路才能到合肥路,多走了半里路。“现在路修得差不多了,我们都很高兴。”该路段贯通后,将极大地方便福岭家苑、夹岭沟小区、四季景园等小区居民的出行。 (孙静芳 孙文馨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火车站惊魂一幕:男子跳天桥赶火车(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