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报告称渤海值钱鱼种仅剩10种 河豚等彻底绝迹

来源:渤海早报 2011-08-01 10:43:54

  近日,天津市渤海水产研究所发布的“渤海湾渔业资源与环境生态现状调查与评估”项目报告。报告显示,渤海湾渔业资源由过去的95种减少到目前的75种,野生牙鲆、河豚等鱼类彻底绝迹。

  根据调查与评估报告,经研究人员在渤海湾10米等深线以下海域连续3年的跟踪调查发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由于受到环境污染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渤海湾渔业资源由过去的95种减少到目前的75种;其中,有重要经

济价值的渔业资源从过去的70种减少到目前的10种左右。现在渤海湾可捕捞达产的渔业品种只有皮皮虾、对虾等极少数品种,传统渔业特产野生牙鲆、河豚等已经彻底绝迹。

  据渤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宋文平介绍,历史上渤海湾水生生物约有150多种,有经济价值的渔业资源多达70种。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由于受到过度捕捞、海洋污染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渤海湾渔业生态环境极度恶化。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郴州爆炸案主犯逃亡4年被抓 曾有亿万身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