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7月频现超级吉日 7000对新人扎堆办婚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31 04:48:31

 

   青岛七月结婚登记人数创今年新高

    青岛七月结婚登记人数创今年新高

    新闻核心

    阳历7月8日(农历六月初八),阳历7月9日(农历六月初九),阳历7月16日(农历六月十六)……由于今年7月阳历与农历“重号”,一个个“成双成对”的吉日接踵而至,成为岛城众多新人争相选择的婚宴日。据青岛婚庆协会初步统计,今年7月岛城新人共举行了7000多场婚礼,是往年7月的3倍之多

,其中最高单日婚宴量多达2500场。同时,结婚登记人数也明显蹦高,记者从岛城婚姻登记机关了解到,截至目前,7月份仅市内四区结婚登记的新人就多达2000多对,比平常月份多出约800对。

    两天举办3000场婚礼

    “因为天热,7月本应是婚礼‘淡季’,岛城往年在此月份平均也就两三千场婚礼。但今年7月阳历与农历‘重号’,举办婚礼的新人格外多,初步统计超过了7000场!”据青岛婚庆协会副会长周澄介绍,受去年“无春”的影响,很多新人把婚期推到了今年,因此,从实际情况看,今年是婚庆“大年”。据该协会初步测算,今年结婚的新人总数要比去年高出20%,而当遇到像今年7月 “双六”、“双八”、“双九”、“双十”这样的好日子,新人“扎堆”办婚宴就在所难免了。据统计,7月9日、10日两天恰逢双休日,借助 “天长地久”、“十全十美”这样好的寓意,两天就举办了3000多场婚宴,比往年整个7月办的婚宴总数还多!再说7月16日这天,正好是农历六月十六,又赶上周六,“三个六”连号,更是大吉大利,因此在这天结婚的人更是“鼓了”:一天就有2500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许多酒店门前甚至出现了少见的 “双拱门”——一前一后写着两对新人名字的两个大红拱门。

    除了婚宴扎堆,7月份的结婚登记数也明显蹦高。“以往每月结婚登记新人平均有300多对,而7月以来已突破了500对。”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副主任于强介绍说。据他们分析,造成本月结婚登记人数蹦高的原因,同样是与阳历、农历“重号”有关。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市内四区7月份共有20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创今年以来单月结婚数新高。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小伙轻生跳下胶州湾大桥 记者目击全程(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