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特勤大队警营开放 市民体验绝世武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31 04:34:35

 

   青岛城阳特勤大队成立一周年举行警营开放活动

    青岛城阳特勤大队成立一周年举行警营开放活动

    

    青岛城阳特勤大队成立一周年举行警营开放活动

    从去年7月31日成立至今,城阳治安特勤大队已经1岁了。一年来,这支队伍到底发挥了哪些作用?那些80后、90后的小伙子有什么变化?昨天上午,城阳特勤大队举行警营开放活动,邀请市民走进训练营,零距离接触特勤队员的生

活。 队员个个身怀绝技 上午10时许,随着指挥官一声令下,200名特勤队员统一列队,开始向参观市民展示队列和技艺。参观市民大部分是队员的父母和家属,看着队员们穿着统一的队服,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亲人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队列展示后,队员们又分别向参观者进行了棍术、拳术、警棍及处理突发事件演练,特勤队员高超的技艺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些队员一部分是部队转业人员、武警官兵,还有一部分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大部分队员年龄在20岁左右,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筛选出来的,经过严格的训练后,个个身怀绝技。”城阳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说。

    特勤队员在管理上实行半军事化。特勤队员宿舍里面异常整洁,警棍、钢盔摆放有序,队员的床上,被子都叠成了 “豆腐块”。“以前在家,我孩子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都要我们做父母的照顾,经过在特勤队一年的训练,他已经成熟了,不但生活上独立,工作也很出色,真没想到。”队员家属孙女士说。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胶州湾大桥通车满月 是非功过看数字说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