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保安捅马蜂窝被狂蜇 全身红肿呼吸急促险丧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30 07:30:40 字号:TT

    早报讯 单位有个马蜂窝,平时工友们都避而远之,50多岁的保安马先生想“为民除害”,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勇捅马蜂窝,结果遭遇马蜂围攻,导致休克。昨天下午,经城阳人民医院紧急抢救,马先生脱离生命危险。

    为民除害捅马蜂窝

    马先生的工友说,他们是上马一家工厂的员工,工厂都是一些老房子改造成的,院子里还有很多大树,靠近大门口那棵树上,招来马蜂在树上搭窝。马蜂窝存在好几年了,平时,工人们每次进出工厂的时候都躲着,生怕被马蜂蜇到。马先生是这家工厂的保安,看到马蜂窝搞得大家成天提心吊胆,就打算想个法子把马蜂窝除掉。昨天下午1时许,马先生用木棍去捅马蜂窝,这下激怒了马蜂群,遭遇围攻,被工友们救出时,已经呼吸急促。

    工厂保安差点丢命

    记者在城阳人民医院急救室看到马先生时,他已处于休克昏迷状态,全身皮肤潮红浮肿。经医生检查,马先生血压不稳定,出现全身多器官功能障碍。经过医护人员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治,下午3时许,马先生生命体征稳定,被送往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治疗。“被马蜂蜇后伤口会立刻红肿,且感到火辣辣的痛。此时,应马上涂抹一些碱水,使酸碱中和,减弱毒性,亦可起到止痛的作用。如果有洋葱,洗净后切片在伤口上涂抹也可,切不可用红药水或碘酒搽抹,那样不但不能治疗,反而会加重肿胀。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要立即送医院去急救。”医院专家说。

    小贴士 捅马蜂窝讲究方法

    据消防人员介绍,除掉马蜂窝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火攻法,用一个长棍子,端头做成火把状,倒点柴油、煤油在上面,迅速点燃,拿大火去烧;二是胶粘法,迅速把马蜂窝糊起来。消防人员提醒,捅马蜂窝是很危险的工作,必须穿防身服。市民发现马蜂窝,最好拨打119求助消防。(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娟娟 王丽暖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