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枕海山庄电梯无安检标识 孕妇绝望被困半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29 08:32:54

青岛枕海山庄电梯问题多

  青岛辽阳西路枕海山庄小区的电梯总是嗡嗡发响,而且没有安全检验标识,这让小区居民们每次坐电梯时都胆战心惊。“电梯除了噪音大,有时候还会停摆,好几个邻居就曾被困在里头过呢。”昨天,住在枕海山庄小区的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来处理此事。

  小区电梯俨然“三无品牌”

  记者闻讯后赶到枕海山庄,在12号居民楼二单元坐上一部电梯,发

现电梯里根本没有任何品牌标志,而且也没有内部报警电话,记者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安全检验标识。乘坐完这部电梯后,记者又来到它旁边的一部电梯上,这部电梯有部壁挂式电话,话筒上贴着“拨#8”字样的标识,而拿起话筒更是没有听到任何声音,拨号也没有反应。

  在电梯门旁贴着一张通知,上面写着 “青岛海悦东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电话,但记者拨打物业电话时,不管是小灵通还是手机,都显示“无服务”。

  孕妇曾被困电梯半小时

  该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她怀孕时乘坐这部电梯上8楼,不料电梯停在二楼便不动。“我一直按电梯开门键,但却始终没啥反应,随后我又按报警铃,十几分钟过去仍没人应声,事后我才知道报警铃声音太小,根本没人听到。”这名女士有孕在身,随着时间推移,她越来越害怕,赶紧掏出手机与家人联系,不料手机根本没信号。

  “我当时着急得要命,简直快要哭出来。”这名女士告诉记者,家人在等了半个小时后,仍然没见到她回家,赶紧出门寻找她,才知道她被困电梯里,于是赶紧找来物业和电梯维修人员,这才把她救出来,“我不是第一个被关在电梯里的,此前有很多居民都被关过,所以每次坐电梯,我心里都很害怕。”。

  小区7座楼电梯有问题

  “电梯经常坏,我也被困住过一次。”在14号居民楼采访时,一名女士向记者如是说,她当时正要下电梯,但电梯门总也打不开,幸亏家人及时赶来,才没让她困在电梯里很久,她还提到,小区电梯的质量很差,上下运行时嗡嗡作响,让人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记者从7号楼到14号楼挨部电楼体验,发现电梯的确存在噪声大的问题,运行起来也不平稳,中间还会出现小停顿。记者走访了解到,整个小区电梯加起来有40多部,几乎所有电梯里都没有安全检验合格证,仅有的一部电梯悬挂着安全检验合格证,却显示的检验到期日期为“2011年6月21日”,这显然已过期一个多月。(记者 锡复春 实习生 曹俊龙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金水路将打通 建立交桥地道连接进出市区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