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新闻速递 > 正文

非法早市刚消停没几天 商贩偷拆护栏打起游击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28 15:18:00

    明霞支路的非法早市是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 “老大难”,在开始安装人行道护栏之后消停了很多,可是最近部分护栏又被商贩破坏。昨天下午,市北区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对明霞支路临街业户普遍存的占路经营堵塞附近交通、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再次进行了治理,重新整修了刚刚设好就被部分业主破坏的围栏,并清理了人行道上搭建的违法设施。

    “疗养区”变成垃圾场

    “这里靠近榉林山,

原来环境和疗养区似的,空气清新绿树成行,就让这些摆摊儿的弄得脏乱差,你看看现在就跟垃圾场似的。”住在附近的居民刘老太向记者反映。明霞支路紧临榉林山早市,每天早晨上山晨练的市民就近买菜,人行道占路经营现象很普遍,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整治取缔工作,交通堵塞现象有所缓解,周边环境秩序大为改善,但依旧存在不少问题。在现场记者就发现,依旧有部分商户占用人行道经营,垃圾废水等直接堆倒在路边,这些垃圾聚集的地方成了苍蝇蚊虫的聚集地。住在路边小区的一位老人愤愤地告诉记者:“这些卖东西的早上闹得啊,根本让你休息不好,走了以后还留下一地的垃圾,城管来了多少次,就是不能彻底解决,他们就是不走。 ”

    城管多次清理效果不佳

    市北城管延安路中队的副中队长石声泉向记者介绍,这个非常市场已经存在很久了,每天都把明霞支路堵得跟赶大集一样,很多晨练的老人、上学的孩子都要从这条路走,非常不安全,从此经过的多辆公交车都被迫改道了,而且非法市场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也很严重。所以,城管等相关部门这次也是下了大力度进行整治,希望能彻底解决该地区非法停车多、占路经营多、安全隐患多的“三多”现象。另外,石中队长还介绍,“我们以文明执法耐心劝导为主,所希望的是业主们能够主动地整理好卫生,文明经营,为周围居民、也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但是记者现场看到,很多业户却并不领情,对执法人员呵斥动粗者大有人在,让执法人员很被动。

    城管监管护栏不容侵占

    一个月前市北区有关部门在市北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呼吁下,在上清路、明霞支路人行道两侧开始安装护栏,希望对这个非法市场业户的经营进行规范,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到目前已经基本完工了,但记者现场看到,很多业户在执法人员走后就将这些护栏拆了下来,执法人员来了以后又将护栏装上,这样跟执法人员玩起了“捉迷藏”,有的业户还将护栏当成了晾衣架、售货架,胡乱悬挂各种杂物及货品。这些都被执法人员一一纠正,并帮助商贩将乱搭在护栏上的被褥、衣物和货品以及占据人行道的遮阳伞、桌子、板凳等物品收起,昨天一天时间总共纠正了三十多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本来安装护栏就是想让业户能习惯合法经营,不要占道经营,同时也是为居民的安全考虑,但是商户们这样的行为又让护栏失去了它的价值,据了解,城管执法人员将不定期在这里巡查,确保护栏发挥实质性的作用。

    记者 王哲 实习生 李艾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世园大道建双向八车道能骑自行车人在树中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