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市物业成立创城突击队 集中清理辖区卫生(图)

来源: 2011-07-28 12:23:44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 7月27日,全市物业行业创城工作现场会在四方区万科金色成品小区召开,市文明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各区物业办的相关领导出席现场会。

    全市物业行业“创城突击小分队”成立

    现场会上,由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牵头,各区物业办成立了“创城突击小分队”,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的志愿活动。近期,各区突击小分队将对辖区内卫生情况较差的区域进行集中清理

。目前,各突击小分队都已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并逐步开展。市北区突击小分队定于7月29日对威海路步行街一期广场的城市“黑斑”进行清理;李沧区突击小分队定于7月30日对东李花园、永清苑等2个小区,针对小区内道路、宣传橱窗、单元门、楼道和树木等位置的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清理;黄岛区突击小分队定于7月30日在锦湖苑小区开展“栽苗补绿、立体绿化添新意”活动,采取多种方式方法进行社区绿化活动,并在小区周边捡拾散落垃圾、漂浮物;崂山区突击小分队定于8月13日上午,在凯旋家园,与居民楼院综合整治活动相结合,对小区的环境进行集中整理。

    全市物业服务企业高标准迎接创城

    现场会上,对物业企业迎接创城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持证上岗,挂牌服务,文明礼貌;公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制度;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保修及时﹙水电小修不过夜﹚;保安、保洁、绿化服务到位;有高效的投诉、回访处理机制﹙查阅投诉处理记录﹚。

    全市物业行业进一步明确创城责任

    会议强调,为在中央文明办的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各区物业办首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创建工作的合力。在创建期间,区物业办和物业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要靠上,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区物业办和物业企业也要加强自查,主动找差距、找问题、定措施、定责任,对达不到标准的问题要早发现、早解决,拖延或掩饰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贻误整改时机。

    市物业办要切实负起牵头协调的责任,抓好全市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考核。其次,要认真排查梳理细节,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精细化水平。要求各区物业办采取拉网式自查,排查梳理细节,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汇泉广场片区道路整治 武昌路岞山路换新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