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新闻速递 > 正文

110支志愿小队吹响集结号 小学生争当创城先锋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27 16:08:45

 

     绿色阳光小队、烈火队、雄鹰队、榉树留香队、荣耀之队……昨日上午,青岛市实验小学的110支志愿小分队,600多名小志愿者,在学校110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的启动仪式上,发出誓言:在岛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做榉树一片叶,践行小公民责任,争当创城先锋。启动仪式结束后,110支志愿者小队分赴不同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小分队栈桥“打浒”

    上午9点半左右,多个志愿小分队来到了栈桥,一个是“精彩万分”志愿者小队,主要负责向游客发放一些印有青岛著名旅游景点介绍以及抵达公交路线的传单。另一个是六年级二班同学组成的志愿者小队,他们今天的工作主要是清理栈桥沙滩上的浒苔。

    同学们来到沙滩,找来麻袋和铲子,男同学跑得飞快,铲子很快就被他们“抢夺”一空,女同学在一旁撑着麻袋装。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沙滩上堆满了战利品。最后,大家两两合作,把装满浒苔的袋子拖上岸。记者问他们累不累,孩子们擦了一把汗,大声地回答:“不累!”

    “这次来清理浒苔,为岛城的环境保护尽一份力,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之间互相合作的能力。”五年级的吴佳琪自豪地说。

    义卖专辑帮助贫困生

    “这是我的作词作曲演唱作品专辑,义卖后的钱都捐给贫困学生。”在栈桥公园,五年级一班爱心小队的王子娇向市民和游客大方地介绍着。据了解,今年9岁的王子娇多才多艺,弹钢琴、合唱、主持电视节目样样精通。这次出了演唱专辑后,她和爸妈、老师一商量,决定举行义卖,捐款助学。

    游客听到王子娇的介绍后,不少人掏钱购买。“这个孩子了不起,小小年纪就出专辑。”来自江苏的游客王女士拿着专辑后啧啧称赞。

    发出号召“文明我先行”

    为了解医院的就诊和住院流程,同时学习健康知识,9名小志愿者参观了医院门诊导医、神经内科病房、口腔科门诊、高压氧科等处,还观看了挂号、取药、检验、看医生等详细的就诊流程。“通过这次参观我觉得自己可以独自来医院看病了,收获真大。”一名小志愿者告诉记者。

    小志愿者还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号召:积极响应并参与“小手拉大手、文明万人行活动”,宣传、践行“上车排排队、行车让让道、垃圾装装袋、周末扫扫院、邻里问问好——文明五步我先行“,每日坚持身体力行。

    说起这次活动,市实验小学校长邓晓红颇有感触,110支志愿小队是学生们自主组成的,“通过活动,我们会努力传承学校 ‘为人的终生发展和幸福奠基’的育人文化,传播教育‘爱’的精神,承担教育‘帮助人、发展人、成就人’的使命,培养有爱心、有担当的现代小公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铁路边唯一小学换新颜 教师换双层玻璃隔音
下一篇:薛家岛示范小区绿化地段改造 绿化停车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