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啤酒城场馆布局优化铺设木地板 票价11年不变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7-26 08:14:28

  本报讯 第2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于8月13日开启大幕,记者昨日从啤酒节指挥部获悉,啤酒城内各项设施的安装和建设正在有序推进,17个啤酒场馆已基本搭建完毕,各场馆正在进行内部装饰。

  面积虽减 布局更精

  本届啤酒节将按照 “边改造,边办节”的原则举办。今年啤酒城改造面积为40000平方米,位置靠近海尔路的西北侧,办节面积180000平方米。虽然办节面积有所减少,但指挥部将通过合理布局,

让游客在有限的空间里体验到无限炫动。

  今年啤酒城主要分为啤酒品饮区、嘉年华游乐区、综合服务区三大板块。其中啤酒品饮区面积将达30000平方米,共有17个啤酒场馆;嘉年华游乐区占地40000平方米;综合服务区以中心大舞台为中心向四周延展。从南门进城,游客可立即看到中心大舞台,沿景观大道前行300米,即可到达嘉年华区域。

  其中,品酒区域将17个品酒场馆分三个小区域布局。西区广场四个啤酒场馆以德国柏龙啤酒广场为端呈“一”字形南北分布;指挥部周边有非洲金羚羊、捷克黑山、德国猛士和青岛纯生等五个品酒馆;休闲广场西侧另有荷兰喜力、德国HB皇家慕尼黑和新加坡虎牌等五个啤酒场馆。

  据介绍,今年的这种布局更加人性化,游客不管从啤酒城的哪个门进入,都能就近进入品饮区,并在品酒之余把中心舞台的表演和嘉年华的激情游乐尽收眼底。

  馆内全部铺设木地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啤酒城内所有场馆均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型材料作为结构支架,用钢钎加以固定,韧性极强,至少可以抗8级风。篷顶采用钢丝绳作为斜拉条,屋面及墙面均采用进口白色篷布维护,场馆内部无任何支柱,内部空间百分之百利用。场馆顶部外观采用了传统的蓝白相间和红白相间两种篷布,是一种双面PVC合成纤维布,具有防水、阻燃、防紫外线、防风等特点。

  此外,本届啤酒节的17个啤酒场馆将全部铺设木地板。一周之内,所有场馆的地板铺设将全部竣工。

  艺术巡游报名全面展开

  本届啤酒节将有300余个团队、万余人参加艺术巡游,报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为满足广大艺术爱好者的需求,今年啤酒节艺术巡游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不分国籍,不分团体、企业和个人,不分专业和业余。器乐展演、歌舞展演、艺术体操、武术、杂技绝活、民间特色表演等均可报名参加。

  据悉,指挥部现已接到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韩国、巴西等多个国家的表演团队的咨询电话并确定参节意向。

  动漫航母首驻啤酒城

  孩子们将在啤酒城内找到新的乐趣。动漫集合——奥飞欢乐王国今年将首次进驻啤酒城。

  作为国内首个户外体验式动漫主题儿童乐园,奥飞欢乐王国云集了小朋友们熟悉和热爱的动漫形象,规划了梦幻魔仙、超级英雄、狂欢天地、竞技乐园、中心舞台区、亲子互动区、澳贝反斗城等十大主题,共有近30个项目。该乐园位于啤酒城青啤宫东侧,总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

  门票价格11年不变

  记者从啤酒节指挥部了解到,本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门票价格已通过物价部门的审批,继续保持“低门槛”——白天每人次10元,晚间(自15点以后)每人次20元,这已是啤酒节门票价格持续11年不变。

  啤酒节指挥部有关人士表示,十余年来,我国物价水平不断上涨,人们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青岛啤酒节保持11年票价稳定,充分彰显了“市民狂欢节”的初衷,也使得啤酒节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记者 王丽艳 通讯员隋 冲 盖晨阳)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软件业步履蹒跚 亟须育大引大做大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