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洋节4条空中游航线开通 填补省内空白(图)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2011-07-25 13:23:32

青岛国际海洋节,“芜湖”舰官兵在右舷列队欢迎来宾。(李紫恒)

部分国外友人受邀出席青岛国际海洋节开幕式。(李紫恒 摄)

    7月23日,2011中国青岛国家海洋节在奥帆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海洋节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海洋局、国家旅游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青岛城投集团承办、市南区人民

政府协办。围绕“邀世界共享蓝色盛宴”这一主题,将在18天的时间里举办六大板块30余项活动,将海洋节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据悉,海洋节开幕两天来,已吸引5万市民和游客参与。从开幕两天的情况来看,本届海洋节观赏性强、趣味性浓,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参与热情,主会场奥帆中心已经变成市民游览和欢聚的平台。今天,海上摩托艇及划水表演、滑稽跳水表演等活动将拉开帷幕,为海洋节增添更多的看点。

  “芜湖”号军舰再次光临

    23日上午,伴随着海洋节的开幕,各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也开始陆续上演。本届海洋节包含海洋文化、蓝色经济、海军展示、海洋体育、海洋科技、海洋旅游等六大板块,共31项各类活动,涉及青岛海洋文化的方方面面。

    在开幕式当天至昨日,海军“芜湖号”军舰的开放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不少人早早地在排队等候上舰。由于市民热情的高涨,原定开幕式当天12点半开放的军舰也提早进行开放。据了解,本次开放的“芜湖”号军舰在今年海军节期间就曾向社会开放,它是我国第一代全封闭的导弹护卫舰,于1986年下水,已服役25年,曾经圆满完成30多项重大任务。

    不满10岁的高凯一早便来到奥帆中心等候登舰,在海军节期间,他就曾登上“芜湖”号。又来到这艘“庞然大物”面前,他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兴奋,“就是想再看看它,因为太喜欢了!”伴随着法国欧直AS350型直升机缓缓降落在奥帆中心,准备已久的航空旅游项目也于23日启动,这也填补了青岛乃至省内空中旅游项目的空白。海洋节期间,四条“空中游”航线已开通,包括空中看青岛、空中看崂山、空中海岛游、空中观蓬莱。

    此外,在开幕式当天晚上,天泰体育场内热情涌动,主题为“海的呼唤”的本届海洋节开幕晚会正一遍遍点燃着观众的激情。郑秀文、李宇春、苏见信、姜育恒等明星轮番登台献演,为观众带来一场热情浪漫的蓝色盛宴,尤其是在李宇春出场时,“玉米”们更是全场起立高声呼喊迎接自己的偶像。

    放流10万尾鱼苗

    昨天,在奥帆中心南侧的一处浅滩,来自青岛海钓联盟的十余位垂钓爱好者亲手将10万余尾加吉鱼放流入海,以此来唤起广大市民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促进人与海洋的和谐。

    据了解,本次放流的鱼苗学名黑鲷,又名加吉鱼,是名贵的海产鱼类之一。已有20多年垂钓经验的钓鱼爱好者左翔是放流活动的参与者之一,“现在海里的鱼越来越少了,这与我们的保护意识不强有很大关系。”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列中。青岛海钓联盟管理员林元认为,举办放流活动对垂钓爱好者来说意义重大,这也是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海洋。作为本次放流活动的组织者,他希望全社会能够加强保护,共同建设和谐的海洋水生态。记者了解到,之所以选在此时进行放流,是因为这个期间鱼苗成活率最高,放流鱼苗成活率可达90%,而奥帆中心海域正是鱼苗生长的天然港湾。

    舢板大赛7公里竞速

    昨天下午,加油声和欢呼声响彻浮山湾,“中能”杯舢板大赛于下午15点30分精彩开锣。来自青岛大学、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等8所驻青院校的队员正奋力滑向终点,角逐着最后的荣誉。

    记者了解到,比赛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第三海水浴场近海海域举行,赛距7公里左右。各参赛队伍从奥帆中心颁奖平台附近出发,第一个浮标在三浴南侧、第二个浮标在三浴北侧、第三个浮标在五四广场、第四个浮标在游艇港出口北侧,各队需要右舷分别绕过1、2、3、4号浮标,划向终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潜艇学院、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最终分获前三名。

    此外,原定昨天早上进行的第三届“博英特”青少年横渡三湾活动由于天气原因只举行了下水仪式,横渡比赛将推迟举行。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建筑企业资质考核结果公布 47家不能再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