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酒驾男子将交警拖行百余米 愤怒群众将其擒获

来源:中新网 2011-07-24 13:22:53

    中新网开封7月23日电 (记者 门杰丹)河南开封一男子酒后驾车,拒不接受检查,将执法交警拖行百余米,司机疯狂行为引发过往群众震怒,最终被挡获。这是今日记者从开封市公安部门获知的消息。

    据了解,7月22日晚10点左右,一辆牌照为豫JLF525的蓝色轿车晃晃悠悠地行驶至开封市区大梁门里内顺城路口,被在此执勤的交警拦停。询问时,交警发现开车的男子浑身酒气,随要求男子出示证件。男子闻听此

言驾车就跑,谁料,此时刚好红灯亮,巨大的车流让男子无法强行,只好暂停。两名民警跑过去要求男子下车接受检查。男子下车后又说证件放在车内,又返回车上并准备启动轿车。此时,民警王强为了避免出现意外,探身驾驶室试图拔掉汽车钥匙,不料这名司机却强行启动轿车,拖着王强发疯般向远处逃跑。

    “停车!停车!车上拖着人哩。”惊险的一幕引得群众惊呼连连,愤怒的群众一边追赶小车,一边打着手势狂喊,但小车速度并未减慢。

    这时,一位市民驾驶三轮摩托车正好路过,他让跑过来的民警上车,追赶了百余米,才将酒驾车辆拦下。

    “你这个人咋恁大胆呀?车上拖着人还开恁远,不要命了?”、“喝酒还开车,不是以身试法吗?”、“得好好处罚他,给他点教训。”过往群众情绪激动,你一言我一语,谴责酒驾男子。

    民警王强在被拖行中,双脚因为拖拉着地面而受伤,被解救下来后,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民警于立春告诉记者,他们对阻碍执法男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达37毫克,已经构成酒驾。经查证,这名男子名叫张锋,是开封县电业局工作人员。目前,张锋已被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海洋巡航添主力船舶 中国海监50船正式入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