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灯饰、室内灯饰、生活的的照明艺术的妆点

1
青岛新闻网 2011-07-22 11:20:49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灯饰—家居的眼睛,家庭中如果没有灯具,就像人没有了眼睛,没有眼睛的家庭只能生活在黑暗中,所以灯 在家庭的位置是至关重要的。如今人们将照明的灯具叫作灯饰,从称谓上人们就可以看出,灯具已不仅仅是用来照明的了,它还可以用来装饰房间。

    目前灯具市场品种极为丰富,造型千变万化,性能千差万别。灯具的美感十分重要,色 彩美、造型好的灯具能给人带来愉悦感。由于照明灯具是整个居室装饰的有机组成,因此,它的样式、材质和光照度都要和室内功能和装饰风格相统一,并按照这个原则去选购照明灯 具。其最终目的是使灯具周边各种受光物体有均匀的分布,使人们视觉功能发挥良好效力。由于人的视线不固定,经常由此及彼,如果室内装饰照明灯具光亮度分布过大,短时间也许 会给人带来辉煌的明亮感,长时间就会引起视觉的疲劳感。因此,要根据居室各部位使用功能来科学选购照明灯具。

    客厅灯具的配置应有利于创造稳重大方、温暖热烈的环境,使客人有宾至如归的亲切感。 一般可在房间的中央装一盏单头或多头的吊灯作为主体灯。如沙发后墙上挂有横幅字画的,可在字画的两边装两盏大小合适的壁灯,沙发边可放置一盏落地灯。这样的灯具布置既稳重 大方,又可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光源,可华灯初放,满室生辉,或单灯独放,促膝话旧。

    市场中的灯饰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根据灯饰的材质可分为五大类:水晶灯、布艺灯、石材灯、玻璃灯和低压灯。五类灯饰各具特色,承担着满足不同年龄喜好、不同消费层次、为不同房间风格添彩的作用。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