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新闻速递 > 正文

昔日脏乱差长兴路 如今已成常量整洁健身场地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21 16:02:40

    晚报讯 干净平整的路面,敞亮整洁的健身场地,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大家可能不会相信这里是曾经脏乱差的长兴路。昨天下午,台东街道办事处会同市北城管台东三路中队冒雨针对长兴路环境脏乱差,居民楼下健身场地被杂物占用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

    长兴路作为一条背街小巷,位于台东三路步行街的西端,靠近威海路自动扶梯过街天桥,与威海路南北平行。记者昨日现场询问了附近几个居民,脏乱差是大多

数居民对这里居住条件的评价。据了解,长兴路29号的健身场地长期以来被周边居民乱堆乱放的杂物所占用,由于紧靠台东夜市,部分住在附近的夜市摊主也纷纷将经营车辆存放于此。堆放的杂物与车辆不仅影响了周围居民正常生活和休闲娱乐,居民们无法使用健身路径,乱堆的杂物还堵塞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另外,长兴路是一条在2009年政府投巨资打造的小吃街,随着这两年来的发展,各种小吃摊零零散散地分布在道路两边,因为没有专门的污水排放处,很多小吃摊摊主都直接将污水倾倒在路上。随着夏季的来临,不仅蚊蝇滋生,还有一股很大的异味,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并且与台东商贸区环境十分不相衬。

    昨日下午2时许,台东街道办事处和市北城管台东三路中队的执法人员们来到了长兴路29号进行环境整治。十几个工作人员有的拿着扫帚清理各种垃圾,有的在搬运破旧橱柜、木板等杂物,还有的正在清走锁在健身器材上的夜市经营车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整治,长兴路29号焕然一新,路面变得干净平整了,健身场地上的夜市摊车也不见了,原本堆满杂物的楼梯露出了原貌。在未来一周时间里,街道和城管部门还将继续行动,彻底让长兴路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 王哲 实习生 刘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投1200万清理死角 城阳铁路沿线立绿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