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北岭山上开荒种地 粪便作肥料熏跑晨练者

来源:都市便民报 2011-07-21 13:41:13

7月20日,记者在青岛北岭山看到,连高压电线塔下的五六平米地面,也被居民种上了蔬菜(吕道进 摄)

    北岭山有人“开荒种地”

    南丰路附近居民在山上圈地种菜 用粪便施肥“熏跑”晨练市民

    北岭山一直是周围居民晨练的好地方,但最近,靠近南丰路的北岭山上许多空地被种上了菜,而且种菜的居民还用粪便给菜做“肥料”,整片山散发着阵阵臭味,使得晨练的居民不得不远离“菜

园子”。

    砍伐小树建菜园

    记者在靠近南丰路的北岭山上看到,菜地被废弃的树枝给围了起来,一块一块的,里面种着大葱、黄瓜等蔬菜,而且在几棵小树中间还有一些玉米。更令记者惊奇的是,一些居民种植蔬菜连高压线塔下也不放过,仅五六平方米的地方竟也被“开垦”。

    “有人为了多种菜,连小树都砍了。”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有人为了获取更多空间,竟然将一些小树连根拔出。“一棵树长成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让人看了非常痛心。

    粪便施肥熏跑晨练人

    王先生介绍,北岭山原是附近市民晨练的主要地方,但现在市民都“不敢来了”。“菜地离居民楼比较远,有的居民就直接排泄粪便做菜园的肥料。”王先生说,夏天一到,整个山上都弥漫着臭味。“北岭山本来树木茂密,很适合晨练。”家住南丰路的刘大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理一下。

    记者随后采访了上山种菜的市民。“我们种菜的地方都是一片杂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本来山上除了树木就是杂草,他们只是找一些荒芜的杂草地种上了蔬菜,闲来无事给自己找个事做。

    “我们种点菜,对附近居民应该没什么影响。”这位种菜的市民说。

    园林:不允许种菜

    “即使山上荒芜了,居民可以告知我们,我们可以进行栽种其他植物。”四方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居民圈地种菜,就相当于将这块空地当成了自己的地,这是不被允许的。

    “居民如果觉得山上荒芜,可以种植一些树木和花草。”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北岭山伐树种菜的事情,他们将前去调查。

    城管:将联合取缔

    四方城管一位姓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北岭山种菜的问题,他们此前进行过取缔,但很快就“死灰复燃”。他们将和水清沟街道办一起采取措施,对居民的“菜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记者 吕道进)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人上半年零售消费超千亿 节庆网购开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