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深圳上万毒蝎夜袭民宅 居民指开发商逼迁(图)

来源:南方网 2011-07-21 06:08:15

视频:上万毒蝎夜袭民宅 爬满居民区

  半夜三更,南山区大新社区花屋巷数百名居民在睡梦中惊醒,发现家里的地面、墙壁、蚊帐上爬满了成千上万只毒蝎子,不少人差点被咬到。面对无处不在的蝎子,居民们惶恐万分。

  南山区相关部门回应称,已安排南头派出所介入调查。但由于这一地区没安装监控,暂时无法确定蝎子是谁所放。

  近百斤毒蝎爬进民居

  南山区大新社区花屋巷居民陈先生介绍,前日凌晨2时30

分,他和妻子在床上睡觉,突然被一阵瘙痒惊醒,发现有一只小蝎子在他身上爬行。陈先生连忙叫醒妻子,两人开灯一看,发现家里爬满了大大小小上百只毒蝎子。

  陈先生不敢睡觉,带领全家老小6口人一起寻找毒蝎子,在地面、墙壁、厕所、厨房等地方找到了几百只。在清除毒蝎子的时候,有邻居告诉他,整条街上上百名住户都被人放了毒蝎子,不少小孩子被吓得直哭。

  目击者李先生则称,他当时打牌晚归,在凌晨2时多回家时,发现一名二三十岁的男子拿着一个大木桶,从开发商在附近设立的拆迁办公室走过来。他蹑手蹑脚走到花屋巷拆迁户的门口,把里面装的东西倒在门口和窗台上,如果发现有住户打开窗户,他甚至直接倒进里面。李先生发现不对劲,马上回家拿来电筒一照,发现巷子里满地都是大大小小的蝎子。

  居民们心慌不已,当即报警,南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帮忙居民一起扑杀毒蝎。居民们经过一夜奋战,基本上清除干净,一共扫出了近百斤毒蝎。

  居民指称开发商逼迁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投诉的居民来到事发的花屋巷,经过街道办和派出所1天的扑杀,毒蝎子大多数被从屋里清除了出去。

  居民顾先生说,为了保留证据,他们抓了几十只蝎子。警方也抓了一大桶毒蝎子,作为证据带到了派出所。这些被放毒蝎子的住户和租户有上百家,都没有跟开发商签订补偿协议。

  居民们称,从去年开始,深圳市罗沙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进驻村里,声称要对花屋巷进行改造,但开发商开价很不合理,在这么繁华的市中心地带,还是地铁口旁边,每平方米只赔偿1万元,这点钱根本不够买房。

  居民们推测,目前多数业主还没有签约,但开发商为了赶工期,已经开始拆除房子。为逼迫业主尽快搬离,开发商就派人放毒蝎子。

  开发商坚称有人嫁祸

  昨日下午,在花都巷拆迁办公室,深圳市罗沙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坚决否认派人放毒蝎子,声称他们跟广大居民一样,都是受害者。

  “这种行为实在太卑劣了,我们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该负责人解释,之前有多家开发商介入改造,但均没有成功。去年,他们介入后,取得了重大进展,与居民的谈判也取得突破。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完全没有必要做这种激化住户与开发商矛盾的事情来。

  该负责人认为,这是有人故意嫁祸,别有用心。而目前作案者可能有几方面:一是有开发商看见有肥肉到手,故意搅局,争抢项目;二是不排除有村民为了获得更高赔偿,自导自演“放毒蝎子进家里”。三则有可能为了报私仇。(作者:成希 徐文阁)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塔利班枪决十余名巴警察 行刑视频被发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