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科技频道> 数码栏目 > 正文

防雷插座选购攻略:打造专业级家电“防雷空间”

来源:大河网 2011-07-20 10:35:37

    “雷声阵阵,快把电视关了!”“怕什么,有避雷针呢!”

    赶快修正这个观点吧,如果以为避雷针能够保护家用电器,那你就OUT啦!电器专家提醒,避雷针只对建筑物形成保护,并且只能防御“直击雷”。避雷针在防御“直击雷”的同时,还会泄放大量“感应雷”,“感应雷”会沿着天线、馈线、信号线和电源线等侵入电器内部,损伤、损坏电子元件,大幅度缩短家电使用寿命,严重的甚至会当场烧坏、击毁电器。

    除此之外,在雷雨季节,不少家庭还会将家用电器的开关关上,认为这就是最好的保护办法。事实上,这不仅给生活带来了不便,频繁的开关同样也会给家用电器带来损伤。因为电器的每次开启和关断,都会在电路中产生瞬间的高电压或高电流,我们称之为电涌。电涌对家电的危害同样不容忽视,研究数据表明,家用电器在保修期内出现的故障,63%源于电涌!

    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家用电器,让它在雷雨季节不受伤害呢?

    针对这种情况,以“创造美好用电环境”为宗旨的国内电气行业知名品牌突破电气,经过多年测试和研发,推出了以“智能、专业、安全”著称的插座防雷技术“智能芯M&G专业电涌防护技术”及“突破361°TSP室内防雷技术”,并以此为基础,针对每一个用电环境开发了相应的产品,使得电源插座的使用具有更强的针对性。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三款性价比极高的突破防雷插座吧!

    客厅防雷:TZ-C1041

    突破插座TZ-C1041专为家庭用电环境中客厅及各种醒目位置而设计,该产品曾获得2010年度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项--“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无论是外观、功能还是技术方面都足以傲视同类产品。

    (突破睿智系列TZ-C1041插座)

    该插座为六联插座,共有6位国标组合孔,整体采用三角双显、斜面插拔面板设计,并将LED技术首次引入插座领域,精细时尚、科技感强,能够与客厅用电环境相得益彰。

    防雷方面,它采用了突破电气自主研发的“智能芯M&G专业电涌防护技术”,该技术防雷指标达到了专业SDP防雷保安器的的标准要求,经权威机构检测,最大放电电流达10KA(10000A),启动时间小于1微秒,能够对电器设备及使用者人身安全形成有效保护。除此之外,该插座还拥有独特的电源滤波功能,能够有效滤除电流中的电磁波,最大衰减可达40分贝,最大限度减少电磁波对电器造成伤害。

    当然,由于客厅属于开放式环境,电源使用者众多,该插座还具有绝氧阻燃、保镖防过载、爱心双动保护门、自动劣化保护等设计和功能,保护家电及家人安全更全面、更贴心。

    书房防雷:TZ-C1061

    3G时代,电脑已经成为书房众多成员里必不可少的一位,也是书房中最为重要的“电器”!闪屏、黑屏、死机等“电脑毛病”也时常困扰着我们,雷雨天气尤其如此。为此,突破电气以电脑使用为基础,推出了独具特色的电脑专用插座TZ-C1061。

    (突破睿智系列TZ-C1061插座)

    该插座同样具备爱心双动保护门、热动能过载保护、绝氧阻燃等功能优势,防雷方面最大放电电流达3000A,启动时间小于1微秒,能够有效消除电路中的感应雷及电涌,保护电器及人生安全。

    该插座最大的特点则是专门针对电脑使用而开发设计的自动记忆学习功能:动过主/受控断电设置,能够全面消除电脑主机、外设音响等设备待机状态下的电能功耗,实现绿色节能。

    其工作原理为,该插座6位插孔分为1位主控、4位受控、1位常通,在主机断电之后,用户无须操作,内置电路模块便能够切断主机插座(主控)和外设插座(受控)的电源,切断设备的待机功耗,从而达到方便和节能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常通插座不受任何影响,可继续使用!

    试验表明,该插座可省电30%左右,年节电约379度,堪称电源插座中的“节能典范”!

    厨房防雷:TZ-C0725K5

    冰箱、烤箱、微波炉……可以说,厨房是大功率家用电器集中的地方,因此,厨房电器的保护,不仅要求电源插座防雷功能优秀,插座本身的功率也十分重要。

    (突破至强系列TZ-C0725K5插座)

    突破至强系列TZ-C0725K5插座,适合厨房用电环境下使用,在爱心双动保护门、保镖防过载开关、劣化保护等功能基础之上,该插座额定负载达2500W,并拥有独立绝缘模块、一控一开关设计,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其专业防雷&极性检测功能,放电电流达到3000A,足以满足厨房安全用电的日常需求。与此同时,该插座专门设计的超能夜光显示功能,在黑夜中或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做出提醒,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其所处方位!有了它以后,“摸黑”进入厨房,再也不怕找不到电源插座了!

    目前,市面上的一些号称防雷的插座存在着较严重的问题,如使用质量低劣(三无产品:无厂家、无参数、无证书)的防雷元器件;未经专业防雷检测机构的检验;防雷等级与实际标准不符……等等,不仅防雷性能无法得到保证,甚至还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

    相比之下,有着家庭用电“安全保镖”之称的突破保镖插座,无疑更加值得信赖!突破电气的品牌核心价值为“科技创造安全,关爱铸就品质”,突破保镖插座不仅拥有卓越的性能,同时,更会针对每一个使用环境的不同增加相应的功能设计,在充分保证“安全”的同时,力求做到“在每一个细节上均为用户着想”!而以上推荐的几款带防雷技术的插座,能够为家庭用电打造更加专业的“防雷空间”,就是其中最典型的案例!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友在24券团购购物卡怀疑被骗:月余未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