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食客聊得兴起纷纷趴桌倒地 东来顺火锅熏晕5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14 08:15:22

  每人面前放着一个木炭火锅,11名客人在酒店包间内围着餐桌边吃边聊,就在聊得兴起时,坐在靠近门口的一名女士突然双手僵硬,众人对其施救时,又有3人趴倒在餐桌上,为客人服务的1名女服务员竟也晕倒在地,其余7人也出现中毒症状……前天晚上9时左右,120救护车闻讯赶到青岛东海东路东来顺饭庄,将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5人紧急送往解放军401医院急救,其余7名有轻微中毒症状的客人自己去了医院。据饭店一名男服

务员推测,此次事故极有可能与包间内火锅数量过多有关。

  火锅包间内5人被撂倒

  “火锅店包间里有四五个客人突然晕倒,好像是一氧化碳中毒。”前天晚上9时左右,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东海东路东来顺饭庄一个包间内发生意外,他说有5人先后被抬上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其余客人也出现了头疼等轻微中毒症状,跟随120车也赶去医院。

  记者闻讯来到医院,一氧化碳中毒严重的5人已检查完毕,并已转到高压氧舱内治疗,其他7位症状较轻的客人则被安排坐在医院的空地处透气。记者采访了解到,在高压氧舱内治疗的5人,其中4名是正在用餐的客人,包括两男两女,另外一人是包间内的女服务员。记者注意到,症状较轻的几人身体已缓过劲来,只有个别客人说起话来舌头仍发硬。“没想到一氧化碳中毒这么厉害,幸亏发现得及时。”客人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

  木炭火锅是“罪魁祸首”

  一名男客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北京一家公司的员工,因公司业务来青出差,前天晚上单位领导带他们一起到这家饭店包了一个包间聚餐,吃的是每人一个的木炭火锅。“我们大概是从晚上7点开始吃,吃了约1个半小时,坐在门口处的一个女同事突然出现头晕症状,紧接着双手僵硬并痛苦地趴在餐桌上,随后倒在地上。”这名男客人告诉记者,他们见状赶忙上前为女同事急救,有的掐她人中,有的赶紧开门透气。

  “不料就在这个过程中,又有3名同事出现头晕症状,相继趴倒在饭桌上。”一名女客人对记者说,她当时感觉头很沉,呼吸也很困难,更让她吃惊的是,在包间内服务的女服务员竟也晕倒在地,其他同事站起来后也有头疼、恶心、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随后众人陆续赶往医院急救。昨天凌晨,中毒者均接受完治疗离开了医院。(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400城管巡逻查占路烧烤 摊主:快烤熟了慢点收
下一篇:网吧细菌含量是公厕400倍 男子上网染结核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