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横店红木家具中心:领衔红木商业地产新风尚

1
青岛新闻网 2011-07-13 10:49:24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7月9日晚上,历时两个多月的2011世界旅游小姐浙中总决赛落下帷幕。总冠名单位横店红木家具中心董事长张志权深夜赶回东阳横店,因为横店红木家具中心即将迎来开业大典,他还有不少事情要做。

        

大开大合引领红木商业地产

    东阳市是世界级的“木雕之乡”,更是中国红木产业中心,占据全国精品红木家具80%的市场以及全球60%的市场份额。在横店,知名的精品红木家具生产商便有数百家之多。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全球不少国家掀起红木家具收藏热潮,从去年开始,红木家具的价格一路走高。可是,光靠单个企业售销的模式难以满足全球红木采购商的需求,急需一个大型的平台来展示销售红木家具。

    可放眼全球,专业展示和销售红木家具的市场微乎其微。这为横店红木家具中心的成功开启埋下伏笔。

    张志权做磁材起家,有东阳“磁材三甲”之称。长期办厂锻炼出敏税的商业目光,让他在不到3年时间内,就成为全国红木商业地产的引领者。

    介入红木商业地产后,拥有东阳人行事简约品格的张志权,表现出大开大合的气魂。

    他斥资9亿元,一改不少商业地产仅仅着眼于卖商铺的概念,而赋予中心八大商务功能:交易功能、物流功能、产品品质支持功能、会展功能、人力资源功能、外面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和文化娱乐功能。

    在中心正大门,竖立着一块高6米的大型玉石。玉石后方,是一个扇状的大厅,然后,整个设计左右开弓,呈现出一眼见底、20米高的透亮中庭,两边商铺林立。

    “空间是灵动的,光和风在中庭处自在畅行,于20米空中傍歇,于繁华的商业街中流转,风景便是建筑的延伸。横店红木家具中心浑然天成、表里如一,新古典主义的围合式建筑风格华丽彰显,与浩瀚的红木海洋融为一体。”有人用如诗如画描绘横店红木家具中心。

    张志权说,横店红木家具中心可以说是当前中国红木家具专业市场的完美升级,在承接传统市场优势的同时,还营造出体验式休闲购物的氛围。

    五星级中庭:市场内部引入了五星级中庭设计,同时布置若干内街,所有的商位都沿建筑的横向主街展开,垂直与横向主街布置。这样布置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将主街的人气,最大化地带入到每一个商位中去。

    采光天窗:采光天窗的设置,使主街空间成为市场的一个情趣中心,在中庭设置自动扶梯和观光电梯,让情趣中心成为一个交通组织的中心。

    休闲小店:在沿中庭的较宽敞处,可以设置开敞式的休闲小店和休息座椅,将中庭变成休息中心。

    高端交易展厅、中央空调:市场内还设有高端交易展厅和中央空调,在展示横店红木家具中心独特魅力的同时,也是后期市场运营中的一大亮点和人气集聚点。

    4月27日,2011世界旅游小姐浙中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后,新华社主持人、组委会名誉主席、2010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冠军李丹小姐突然提出一个要求,要到横店红木家具中心采访。

    “哇,我好像置身在北京‘日进斗金’的‘寸金之地’———王府井的商业大街。”一走进正在紧张装修的横店红木家具中心,她表达出自己对中心的第一感受。

    与此同时,横店红木家具中心还与工行合作,为入驻商家提供一铺100万元无抵押联保贷款,助推市场无忧运行。同时,在这里购买精品红木家具,银行也将提供按揭服务。横店红木家具中心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可以按揭购买红木家具的专业市场。

    “未来,我们将以横店红木家具中心为样板,通过万豪地产的资源整合,在全国开设500家连锁销售中心,为投资企业倾力搭建辐射全球的展示交易平台。”横店红木家具中心董事长张志权说

    做有文化的商业地产

    历史记载,1405年明政府派郑和下西洋。每次回国,他都带回一种坚硬、纹理细腻的木头,人称“奇木”。其实,这种木头就是红木。

    东阳、福建等地的一些木匠闻之,就用他带回的这些木头做成家具、工艺品,供当时的帝皇将相享用。

    可随着最后一个王朝———清王朝的灰飞烟灭,红木产品开始流向民间,人称“人文家具”、“艺术家具”。

    拥有红木家具的多少,可以看成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化软实力强大与否的一种表征。基于红木家具的这种特点,张志权说,要让红木商业地产有“文化”。

    张志权还说,横店,这个广泛流传着金牛传说的地方,也是我国规模最大、要素最集聚的影视产业发展基地之一。2004年,成为国内首个影视产业实验区后,横店已成为文化产业的一片富地。

    根据省里的规划,我省“十二五”期末力争使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以上,成为全省国民经济的新兴支柱产业。

    而在今后五年的全省文化产业规划中,横店将成为影视服务和文化产品制造等重点产业的重要发展集聚区之一。

    这种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为他做有“文化”的商业地产注入不同寻常的底气。在做“文化”上,张志权又开始流露出大开大合的个性,不断向外界借力。

    4月15日,张志权跟2011世界旅游小姐浙中总决赛组委会签下总冠名协议。谈到总冠名时,他说2011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是一项国际性的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各国旅游文化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其目的是打造“与美丽相约,与世界同行”的精神,“用美丽代言旅游,用美丽推广旅游”,搞活旅游文化市场。“横店红木家具中心搭上国际旅游文化使者评选活动这趟车,完全符合我们的发展思路。”他说。

    4月18日,张志权出现在香港繁华商业重镇———尖沙咀。这里正在举办中国横店·红栋红木珍藏馆新闻发布会。

    红木珍藏馆的名称让张志权颇为思量,最后,他将珍藏馆确定为“红栋红木珍藏馆”,其寓意为红木界的“栋梁之作”。

    据介绍,这个珍藏馆是一个具备全球高度的纯中国品牌,由博物馆、精品展示区和公共卖场三部分组成。

    在设计上,张志权考虑到红木家具优美的造型与合理的曲线设计饱含了东方美学独有的神韵,特意邀请香港顶级室内设计师团队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行、五德与五色运用其中。同时,他花巨资携手两位意大利艺术家,希望注入传统文化元素的同时,融入极具冲击力的西方设计理念。

    “中国横店·红栋红木珍藏馆不仅仅是一个红木珍品交易平台,也是一个艺术文化的交流舞台,在不久的将来,红栋红木珍藏馆必将成为被世界所熟知的纯东方奢侈品牌。”在新闻发布上,张志权介绍说。

    他想达到这样一种效应:每年1100万到横店的游客,一到横店红木家具中心,就能尽览各种风格的红木家具精品。

    他的横店红木家具中心正在领衔中国红木家具市场的新风尚,正以国际化、时尚化、品质化和智能化的市场,全面引领精品红木家具市场展销环节的转型换代。

    相关链接:横店红木家具中心

    横店红木家具中心由东阳市万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9个多亿兴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其中商业空间约8万平方米,高档住宅约7万平方米,规划有红木家具销售中心、高档酒店、商务办公、高端别墅等一体化专业性红木家具商业市场,周边有超四星级酒店、银行、餐饮等商业、市政配套。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