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办高中录取线全划定 考生19日后可网查去向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11 06:37:21

  昨天,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今年普通高中录取的最后一批分数线,青岛2中分校、青岛3中、6中、16中、66中以及各热点高中的艺术班、特色班的录取线一并公布,19日后考生可以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

  2中分校录取线走高

  青岛2中分校今年计划招收6个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25分,比普高线高出25分。自去年原25中变身2中分校之后,在2中品牌的影响下,该学校的录取线逐年走高,去年录取线

从前几年的普高线提高到了普高线上20分,今年又增加到了普高线上25分,但要达到与2中同步录取的标准还需时日。

  青岛3中今年招收12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和第三志愿均为500分。青岛16中招收8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00分,第三志愿为508分。青岛66中招收10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第三志愿均为500分。以上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计划内招生录取,首先从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至少4C的学生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特色班划定录取线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特色班(校)的录取线同步划出,其中青岛1中艺术班招收2个班,文化与专业考试的综合成绩总分为700分,第一第二志愿表演专业为519分、键盘526分、器乐526分、声乐511分、舞蹈509分、舞美521分、音乐教育512分。

  青岛6中招收8个美术班,文化与美术加试成绩总分为700分,第一第二第三志愿均为510分。青岛9中日语班招收两个班,第一、二、三志愿均为500分。青岛9中中加合作办学高中班同样是两个班,一、二、三志愿均为500分。青岛17中美术班招收两个班,含美术加试成绩总分为700分,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为579分。

  青岛39中招收1个艺术班,文化和专业考试的综合成绩总分为650分,第一、二志愿表演专业为506分,舞蹈594分,音乐学510分,器乐566分,声乐543分。青岛霍尔姆斯学校招生两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三志愿均为480分。

  市教育局表示,未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按志愿录取,但达到市内四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内招生最低录取线(500分),并填写了“服从分配”的考生,将由市教育局按照有关学校招生计划,统一调拨到招生计划尚有余额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

  高中学校23日放榜

  最后一批录取线划定后,意味着2011年市内四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也即将结束,考生可于7月19日后通过青岛市教育局网站(网址: 或)查询录取去向,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需要在7月23日到录取学校看榜并领取录取通知书。未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到我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或职业学校咨询和联系就学事宜。

  想借读先注册学籍

  公办高中录取即将结束,连日来不少考生和家长咨询,成绩不理想是否可以到区市高中借读。记者了解到,首先教育局不鼓励考生借读,另外,借读考生需要先找到学校注册学籍,并需要缴纳借读费和学费双份钱,更重要的是将来高中学校推荐自主招生资格,借读生成绩再优秀也与此无缘。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中考成绩自觉没有发挥好的考生,都希望能找到一所成绩好高中学校借读,但绝大部分考生和家长并不了解借读的程序。

  据介绍,考生首先要找到一所公办或者民办学校录取,取得高中学籍,没有学籍的考生将无法参加高考;借读的考生需要取得学籍所在学校以及借读学校双方的同意;考生每年需要向学籍所在学校正常缴纳学费,同时还要向借读学校缴纳一笔不菲的借读费。

  近年来省教育厅对各高中学校班额控制较为严格,不允许高中学校超班额招生,而热点高中在正常录取时基本上已经满额,因此市区热点招生对招收借读生基本不感兴趣。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选择借读的话,很难在借读学校找到归属感,同时即使考生在借读学校表现再优秀,将来学校在推荐考生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借读生不会得到资格,因此考生和家长在做借读决定时一定要慎重。(记者 臧旭平)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高温阴雨推高菜价 叶类菜金贵午后难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