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山路铜板浮雕屡被盗 造价过万偷卖二三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10 15:14:30

    “这条路上的浮雕都到哪去了?记得奥运会那年来这里的时候它们还都在,现在全不见了,就剩下一排钉子洞了。 ”昨天下午,来青游玩的江苏游客唐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他三年后重游中山路,本想向爱好金属浮雕的朋友推荐一下百年老街上的特色浮雕,怎料现在全都不知去向了。

    重游中山路不见老街浮雕

    “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我来青岛游玩过一次,在中山路

上逛街时我发现这条街的南端有一面镶嵌着几十块铜板的浮雕墙,内容是怀旧风格的,很有特色,特别适合这条老街。我有一个金属浮雕爱好者的朋友,这次来青岛游玩前,我还专门向他推荐了这一处浮雕墙,一路上他对这处浮雕也充满了憧憬。到达青岛后,我们随团在前海游了一圈,后立刻赶到了中山路,可是却发现原本镶嵌在墙上的浮雕不见了踪影,光秃秃的,难道那些金属浮雕都被撤掉了? ”唐先生说,他当时听导游介绍说中山路是一条百年老街,在欣赏了一遍铜板浮雕后,他深有感触地认为这些浮雕是百年老街最好的诠释,现在却“板去墙空”,十分可惜。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遇大雾大桥封闭隧道车流增 收费口排长龙(图)
下一篇:银川东路14车连撞 桑塔纳几乎被扭成废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