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方交警录像视频取证乱停车 不贴单照罚不误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07 16:11:04

  近日,四方交警大队在大干“200”天集中整治行动中,不间断地对辖区人民路、温州路、杭州路、瑞昌路、嘉定路五条交通安全示范路的交通秩序进行整治,使五条交通安全示范路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观。昨天,记者到了四方辖区交通安全示范路之一的温州路,实地观看采访了四方大队杭州路中队对温州路交通秩序的整治过程。

  记者来到温州路,首先看到温州路宁化路路口以东有6名民警在查车,原来是杭州路中队指导员刘石带领

民警在此专门查处闯单行线、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观察到,有不少车辆沿禁行线方向而来,一辆车号为鲁K08955的黑色轿车被民警拦下,驾驶人邵某既闯单行又没系安全带。驾驶人邵某解释说自己从外地来不认识路,民警对他指明道路后,按照法规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记3分,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随后又有一辆车号为豫J91499的微型面包车被民警拦下,民警对他罚款200元,记3分,记者观察不到半小时就有15辆违规车辆被民警处罚。

  记者随后又来到温州路西头,看到杭州路中队副中队长何艳滨正在用摄像机对一辆车号为鲁BLV913违规停车的微型面包进行摄录。何艳滨介绍说,民警在马路上对违规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有两种处理方式:一个是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用照相机取证后录入系统,对驾驶人处罚100元;另一个是在禁停标志明显的情况下,用摄像机摄像后录入系统,则要对驾驶人处罚200元记3分。刚才鲁BLV913微型面包车就是在禁停标志明显的情况下违法停车,被民警摄录后就要对驾驶人处罚200元记3分了。记者观察到经过民警的一番治理后,温州路已没有一辆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辆了。(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健 管怀香)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电博会启幕 智能新产品全搜索 海尔haipad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