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40岁男人被情人抛弃 称没脸见老婆爬8楼欲轻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07 13:01:05

青岛一男子欲跳楼

  早报讯 承受不了被心爱的人抛弃的打击,青岛心灰意冷的老赵(化名)产生了求死的念头,前天晚上6时30分左右,他坐到了东山路一栋8层楼的楼顶上。经过两个小时的劝说,老赵情绪依然激动,并且开始一点点往外移。危急时刻,一名民警坐在地上与他聊天,分散其注意力,一名早已守候在旁的营救人员迅速冲了上去,双手紧紧抓住老赵的胳膊,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营救。

  男子坐上8楼楼顶

 

 “你可千万不能做傻事啊,你不为自己想想,也为你的家人想想……”前天晚上6时40分左右,这名男子坐在楼顶上,两腿耷拉在空中,楼下散步的邻居发现后一边劝他一边拨打110报警。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站在楼顶,下面不少市民在苦口婆心地劝说。“楼下的地方实在太狭窄,根本就展不开安全气垫。”消防队员称。经过短暂的沟通,民警和消防队员组成的救援小组准备上楼。

  “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记者跟随救援组上楼看到,这名男子年纪在40岁左右,身材较矮,看到有人上楼,他突然激动起来。“我没脸活下去了,她不要我了,也没脸回去见老婆孩子。”这名男子情绪激动地大喊,说着一只脚已经踏空。民警见状赶紧停止前进。“你不要激动,我们是来帮你的,有什么条件你尽管提。”民警对其进行安抚。“我要死在她面前,你们不要管我。”这名男子情绪激动地说。

  民警根据男子的只言片语立刻派人搜集信息。“好,我们让你见她一面,你们有话好好说说。”民警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和该男子在楼顶站了90多分钟,期间曾多次尝试接近但都被该男子发现以死相逼,民警无奈只能后退。晚上8时左右,民警联系上了跳楼男子想见的女子。

  营救人员拽回轻生男

  “你不要激动,她马上就过来。”这时一名民警趁机来到墙角坐下,吸引男子的注意力,为营救人员创造机会。听到“她”要来,该男子有些分神,在一旁的营救人员抓住这难得时机,一步冲了上去,双手紧紧抓住了跳楼男子的胳膊,一把将他从楼顶的边缘拽了回来。

  民警担心他再次想不开,将其带到登州路派出所进行开导。“来到派出所后,男子情绪依然很激动,我们连夜对其进行开导,并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登州路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劝说到凌晨3点多,该男子才渐渐冷静下来,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爬高压电塔入睡 40米高空向围观群众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