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隧道查首例无证驾驶 男子骑摩托穿越隧道被拦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07 13:08:05

青岛胶州湾大桥上,交警执勤

  早报讯 想要体验一下胶州湾隧道,泰安男子郑某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还带着同事跑了一趟隧道,结果被青岛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查获。这是隧道开通以来查获的首个无证驾驶司机。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桥隧中出现的一些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已经采取了措施整治。

  无证进隧道被查

  7月1日上7时30分许,一名男子骑着两轮摩托车,带着一名男子从薛家岛进口跑进了胶州

湾隧道,一口气跑到了市区贵州路出口,正在执勤的隧道中队民警发现这辆违法摩托车后,拦下了驾车男子。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但是驾车男子郑某提供不出驾照。交警当场暂扣了男子的摩托车,并让他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这是隧道开通后,隧道中队查获的首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胶州湾隧道禁止货车、摩托车、自行车、行人通行。

  交警撵走乱停车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隧道中队民警巡查了胶州湾隧道,隧道内新增了提醒司机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道、乱停车的提示音。跟前些日子相比,此前出现的随意变道、分道线乱停车情况有所减少。到了薛家岛出口处,有两辆轿车停在路边,司机和一些乘客正在车外拍照留念,交警发现后上前劝告司机该处不能停车,司机立即驾车离开了。

  随后,记者又跟随交警从薛家岛进口返回市区。一路上,很多车辆车速比较快,也有一些车辆随意变更车道。交警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天安排4名民警来回巡查隧道,发现有违法行为会及时喊话警示司机。(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王杰鹏 刘宗煜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戴驱蚊手环照样被叮 医生:成分不明慎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