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新绿洲地板:国内地板行业的“隐形冠军”

1
青岛新闻网 2011-07-06 16:04:3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世界级管理大师、隐形冠军企业研究专家赫尔曼•西蒙认为,在可口可乐、微软、保洁、GE等知名大企业之外,全球最优秀企业更多的是一些默默无闻、闷声发大财的行业冠军企业,即“隐形冠军”。

    赫尔曼•西蒙研究发现,在许许多多各行各业中,这些“隐形冠军”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或某一区域市场占领了其所属市场50%的份额甚至更多,这些企业无论是在经营水准、产品技术和创新能力方面丝毫不弱于500强企业。

    就国内地板行业来说,如果说圣象、大自然等地板品牌相当于人人皆知的“可口可乐们”的话,那么新绿洲地板则可以称得上是国内地板行业“隐形冠军”。相对于圣象、大自然的风风火火,早几年的新绿洲更多的是专心做事、低调行事。

    新绿洲地板成立于2001年,至今有十年的发展历史,在业内曾有“曲线地板王牌”及“中国精装房木地板类第一品牌”等称号。长期以来,新绿洲以生产曲线木地板为龙头,直线地板为引擎,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性专利曲线地板生产技术,此技术的成功研发解决了实木地板多项世界性难题。

    到了2011年,可以说是新绿洲转型的开始。3月份,新绿洲地板加入国际林业大鳄—永保林业,登陆香港主板市场,成为国内少数实现上市的地板品牌之一。上市后的新绿洲地板加快上下游资源整合,进行产业扩张,逐渐将产品线延伸至木门、衣柜、楼梯、橱柜、木制工艺品等方面,形成完整的绿洲家居产品系列。

    正是从今年开始,新绿洲地板“隐形冠军”的地位逐渐浮出水面,随着上市的成功,行业、媒体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从“国际木材交易市场”到“星光模式”,从“国内地板十大品牌”到“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各种大众媒体、专业媒体上开始出现更多关于新绿洲地板的信息。

    赫尔曼•西蒙曾分析,“隐形冠军”具有八大特质,其中,“燃烧的雄心”被排在第一位。他认为,“隐形冠军”一般都有很明确的并且是长远的目标,知道自己最终走到什么方向。这一点,新绿洲品牌也不例外。

    尽管是地板企业出身,但新绿洲未来的目标是“泛家居”,是国际化发展道路,是集林业开发、林业管理、林业投资、木材供应、木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集团公司。实际上,新绿洲品牌也正在慢慢实现这一“雄心”。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